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祝福
2016/01/03 05:09:58瀏覽596|回應0|推薦16
好像是昨天才在電視轉播中看到妳隨著高中樂隊走在玫瑰花車大遊行的隊伍中,怎麼今日已經要為妳5個月後大學畢業得預訂旅館了呢?歲月閃逝快到讓人感到訝異。每週末報喜不報憂的FaceTime已經持續快四年了嗎?那凅本來不知天高地厚的清純小美女已經變成身經百戰鬥士美少女準備去征服世界了啊!

媽媽看到妳在學業、工作丶社團費心盡力,也感受到妳為週遭眾多朋友扮演心靈導師的愛心。這些經歷帶來壓力、挫折,也成就妳的公益人格。從來沒有想到柏克萊居然有這麼多資優生有著憂鬱症或自殘傾向,甚至必須停學療養,我私底下害怕妳也會被拖進心靈的煉獄,但我知道妳是會義無反顧地呵護朋友,多說也無意義。在競爭如此強大的學府以及功利掛帥的社會,願意無私奉獻是一種難得的美德,雖然我多次提醒妳該把自己的需求在有限的時間內盡量滿足,但妳還是做妳覺得該作的。看着妳往往因為不願拒絕朋友的需求而蠟燭二頭燒,讓人心疼不已。

由於妳選擇的行業將是對妳本身較具挑戰性的一條路,所以過去半年尋尋覓覓並不順利。雖然目前妳仍在為步出校門後的工作發愁,但我對妳的未來並不擔心,也決定不過問,會選擇妳的,一定會是最好的。本命化科的個性雖不帶積極,但不代表不重視,妳給自己的壓力夠大的了,過去面試的挫折都是奠定成功的堅實基礎,要有信心呀!加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ksuperhard&aid=417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