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完美的 ending 有你們的參予
2010/08/03 02:32:21瀏覽2125|回應29|推薦183

最近一直在努力的,就是想在句點處打上一個結。
希望盡力做到最完善的結束,
可以沖散自己感覺失敗的心

沒有想到的是,所有書友與好友的熱情關心與支持,
甚至是書友的聲聲惋息,
讓我明白
我真的在人生的轉折上打了一個漂亮的蝴蝶結。

從決定結束書屋,到現在短短的一個月,
不斷的打電話通知所有會員回來辦理儲值點數退費或換書事宜。
也在最後找到了一家租書屋,
把沒有辦法趕回來的書友的儲值全數轉過去。


雖然花了兩倍的錢也付出日夜的精神,
但保障了不常來的書友以及回家過暑假學子的權益。
於是,終於可以放下了心中最大的石頭。

在這期間,所有格友的任何形式的支持都在我心上暖暖的。

有幾位格友特地趕來關心,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而且很奇怪的是,來訪的格友雖然都未曾謀面,
但那種初次見面時的感應,卻好像認識了好久一般。

 

 

 

 

從美國回來的 ET ,帶著小 ET 們,
特地過來,是讓我一直耿耿於懷的,
因為我不只沒有辦法提供任何行程上的幫助,
竟然讓久居國外的 ET 們上網找地圖自己搭車過來。(太扯了吧!)
而且當時的我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的陪陪她們。
連拍照都忘了。
只是後來收到 ET 寄給我的照片,我和小ET們都笑瞇了眼,
當時那快樂的感覺到現在都還記得。
 
ET們一家三口都是笑臉迎人的,
真是令人既開心又感覺到溫暖。

 

 


 

Derek 帶來了自己種的葡萄,又大又甜又豐美。
瞧這葡萄看了令人口水直流,不過早就被我吃完了。

 

  
 

川裔 

 

的到來是最戲劇化的,因為完全不知道他會來。

我還懷疑他其實早就進來觀察了一下,才走到櫃台側邊。

我抬起頭,看到有個年輕人對著我笑,

那笑容彷彿我們應該是很熟的。

我心想,慘了,這是哪個時期的朋友?

會員?書友?以前的同事?還是小學同學?

在腦海中搜尋了一遍還是沒有著落。

 

只好笑一笑,盤算著等他自己表白好了。

原來是一點也不老的、沒有鬍子的川裔。(傻眼)

 

川裔和我聊了很久,

不談現在,倒是對於未來給了我很多奇想與建議。

要寫這文時,想到他有在我的筆記裡留下許多墨寶。

但隨即發現我早已打包在紙箱子裡了。

所以川裔的到來,在這裡就沒有照片,只好開了一個天窗嚕。

 

 

 

紅火花 的熱情真是無人能敵,

她帶著女兒與專屬商標式的熱情襲捲了書屋中的每一個角落。

不過,我想她一定會很委屈的說她已經很克制了自己的音量。

但事實是,熱情的散發與音量是無關的。

 

 


白開水 賢伉儷帶著健康與笑容,來陪我站了一下午。

白開水溫婉的笑容真令人著迷,

而且她一走進來我就直覺的認出來了。

或許就像她說的,她曾經夢見自己來我店裡,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彷彿見過她。

 

 

渡溪玄隱 伉儷進來時,我正忙著,

雖然這麼多好友來都是只得這般站著陪我工作,

抽空才能聊聊,

但似乎大家都沒有我所以為的在意。

每一個笑容都是這麼的親切,

也可以感受到誠摯的心意,

非常愉快,非常感謝。

  

好友們出的書,不賣不賣,全部打包帶走~~

再過幾天書屋就要整個清空了

我得另外找地方住。

搬家又是一個大工程,

不知道何時才能安頓好,

也不知道何時能順利上網。

所以,可能會有一陣子不見蹤影,

就這樣嘍,祝大家安好!

 

非常感謝,完美的 ending  有你 () 們的參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428363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的 ending
2010/08/12 11:51

除了羨慕你友情大豐收之外,還要給你最多的祝福!  : )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的 ending
2010/08/09 09:40
期待新的出發
祝福妳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蝴蝶結
2010/08/08 20:14

木頭妳這蝴蝶結的比喻真是妙極了

好美的蝴蝶結,等待一個全新、更快樂的木頭喔!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邁向新的開始
2010/08/05 07:21

完美的ending其實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相信木頭不管在哪裡,一定都會是最好的

因為您不只是一個人喔!

還有眾好友們大家的支持

還有,ef也從不覺得您在經營這事業上是失敗的...

您獲得的一切,是再多的金錢所買不到的

一個經驗將造就您未來往更高的地方起飛

加油~有任何需要算ef一份喔~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大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的ending代表日後完美的opening
2010/08/04 22:49
完美的ending代表日後完美的opening
妳能將會員(書友)儲值的部份
做了完善的處理
光這一點
就不簡單
一般都是<落跑>
像妳這麼負責的
誠可貴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悅
2010/08/04 08:08

紅火花熱坦率  我也喜歡她

你提到的幾位格友 我也很喜歡

溫暖的情誼

最是無價

祝福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頭|完美的 ending 有你們的參予
2010/08/04 05:24

我想這些都是最美好的感動....

也留下了一些美好的回憶....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問!吼~~~
2010/08/04 03:01

不管用任何形式關心的好友們都是了
哈哈,別想太多,
每個人都在為生活、人生、生命而努力,
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在關心,
我如何能夠感受不到呢!

謝謝~
每一聲當面對我說的
留言悄悄對我說的
在回應中說的
或說在心裡的 每一聲加油
我都感受的到

謝謝大家


Lydia-惠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喵喵算不算一份呀?
2010/08/04 01:56
真慚愧,喵喵沒去店裡給您打氣,竟還敢這樣問?!......
不過還是想問問~您的完美ending裡面,喵喵這傢伙,能不能勉強算上一份呀?!

看你的店能夠這樣有條理的順利結束,為妳高興,也爲妳鬆一口氣.
看你因書店結束而贏得這麼多這麼多友誼,更是為你高興,更是羨幕妳的超好人緣.
若是喵喵也有妳的好人緣的一半就該多好吼?!...呵呵,要再努力了.

最近我的網店和工作室剛開張,希望會能順利營運!假如將來必須也要有劃下句點的一天,那麼,也真希望會能像妳一樣,有這麼多這麼多的好友,來支持.來陪伴探望!....生意上縱然不算成功,但那人生卻也無憾了!!

好友,祝福妳!!...期待妳一切打點好.休息夠.精神飽滿...再次歸來!!!.....^^


-★☆★ - ★☆★ - ★☆★ - ★☆★ - ★☆★ - ★☆★-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然是祝福!!
2010/08/04 01:42

^"^~~依然還是一句老話

祝福您!!

我親愛的木頭姊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