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得獎感言|一路走來
2010/05/11 16:46:52瀏覽3050|回應55|推薦208

 

圖/文:木頭

得獎作品是:木頭|【生命足跡】模糊的腳印 


參賽以來,最明顯的心情就是感謝。有增無減的感謝。

一開始知道生命故事館舉辦第三屆活動時,第一時間覺得自己並沒有什麼偉大的事蹟可以記錄。但是陸陸續續看到幾篇格友參賽的文章,這麼平實遙遠的記憶,卻深受感動。於是進入活動頁,當我看到活動首頁的海報時,心中深埋著的,許久不敢碰觸的往事,自此一幕一幕從深鎖的心底浮現出來。

那張海報設計的真好,彷若自己的生命行走在紙卷上,一撇一畫,一字一句,留下永遠無法抹除的記憶。一個個深深淺淺,或堅毅或凌亂,或清晰或模糊的字跡。

當時我剛過完第一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而父親節當天,我把自己的心關上,我告訴自己,明年,明年再寫父親。但是心裡明白,我可能這輩子都沒有辦法再去碰觸所有離去的家人的記憶,就像以往每一年的母親節前後,我也都把心牢牢的關上一樣。

但是,當第一篇文章完成,並且看到許多好友真執的回應時,我感受到我慢慢的釋放了自己。是的,一直以來是我囚住了我自己,也唯有我勇敢的去面對,才能釋放我自己。

啟動這個陳年心鎖的鑰匙是,生命故事館的活動,而幫助我,讓我有勇氣繼續去面對的,是所有支持著我的格友,以及一篇又一篇格友們的生命故事。

於是,我循著五大標題,總共記錄下六篇心情,其中有五篇進入決審。

在記錄自己的過程中,深刻的領悟到一件事:每一個人的一生,或許並沒有什麼偉大的故事,但卻是這些自己生命中的最輕與最重,一路走來,造就了今日的我們。

而活在當下,是為我們過去所走過的一切負責,也對我們即將走到的未來盡責。

現在的心情,其實無關得獎,而是有幸能夠參與,能夠真正的勇敢的面對自己。

更是,無盡的感謝。

感謝生命故事館的主辦與協辦單位。
感謝所有參與的可歌可泣的生命故事。
感謝陪著我一路走來的所有好朋友。
感謝你。

 

延伸閱讀:

木頭|【生命典範】最後的守護
木頭|【死生契闊】做再多準備都不夠
木頭|【生命足跡】模糊的腳印  (冠軍)
木頭|【生命體悟】懷抱感謝的心
木頭|【生命體悟】我愛我自己《決定要幸福》

 

引用文章公告》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看!這張海報多有意思,連喵喵兔兔都讀得津津有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4023381
 引用者清單(1)  
2010/05/25 12:04 【2009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 分享》第三屆生命故事館頒獎典禮,活動圓滿成功!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恭喜還是恭喜!
2010/06/13 23:01

遲來的恭喜還是恭喜!

妳得冠軍是意料中的事

因為妳是實至名歸!


sun
恭喜您獲獎,也邀請您參加徵文活動~
2010/05/25 11:26

家庭的故事總是讓人心有戚戚焉,每個人都希望家成為自己的避風港,

或許不見得盡如人意,但恭喜您得獎~

誠摯希望能邀請您參加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情繫「家」緣照片故事徵文活動,徵件時間自99年5月3日起至6月1日止,入選者(有二十名)可獲得價值7,000元數位相機,然後經過網路票選後選出首獎禮劵3萬元、第2名禮券2萬元、第3名禮券1萬,總獎額20萬元,最後還會編輯成書,歡迎台北縣市民眾以4張以內的照片和1,500字以內的文字,與大家分享值得留念的家庭故事(如家庭共同經營事業、多代同堂、育兒甘苦、家訓傳承、患難扶持及家庭趣事等皆可)詳情可參閱網址http://www.topwin.com.tw/populationpolicy/index02.html
電子投稿信箱jcc9914@gmail.com(請洽太乙廣告陳小姐89192200*211)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0-05-25 16:47 回覆:
我不是台北縣市民眾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喜
2010/05/18 10:46
好文就是好文!不會被埋沒的,恭喜你~賀喜你!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0-05-18 21:30 回覆:
謝謝...

~子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
2010/05/17 15:47
還真的只送出恭喜兩個字
就自動跳出去
害的我目瞪口呆到忘了接下去要說瞎密了

會不會老人痴呆提早來報到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0-05-18 21:28 回覆:

因為寫了只有...
所以全自動嘍...

謝謝


~子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5/17 15:44
只有~~恭喜~~兩字送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冠軍,了不起
2010/05/15 19:28

我現在也在比賽中.

我鐵定不會冠軍.

恭喜您,了不起.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0-05-15 20:26 回覆:
呵呵.謬讚了.也加油喔.

juli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15 12:45

我想,木頭比我勇敢多了...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0-05-15 13:41 回覆:
我年紀也比 ju 大多了....(笑)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恭喜木頭
2010/05/15 08:38
能夠面對自己, 為過去和未來負責, 是勇敢的表現.  我贊同.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0-05-15 13:42 回覆:
是真的需要很多的勇氣和淚水....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啦!木頭!
2010/05/15 01:48
木頭真是個優秀的文人!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0-05-15 02:46 回覆:

這真是最抬愛的誇獎了...我會努力做到.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來說恭喜!!
2010/05/14 21:32

^"^~~上回來說恭喜

狐狸只拉了禮炮

這回送蛋糕來慶祝木頭姊姊

^O^恭喜姊姊...太棒了!!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0-05-15 02:47 回覆:
太好了....最近對這種鮮奶油蛋糕特別喜愛......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