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我的咖啡書屋夢
2009/02/05 01:25:55瀏覽1096|回應7|推薦13
 來源 :  http://blog.udn.com/surpanp

生活|我的咖啡書屋夢

知道是從什麼時候戀上咖啡的,我喜歡咖啡的苦味,所以偏好曼特寧,曼特寧喝起來質感厚重濃淳,最主要是酸度低。聽我這樣說不要以為我很懂咖啡豆,或塞風壼之類什麼的。如果懂,我就不會買一堆咖啡新手的書了。對於咖啡,我目前一直停留在喝的階段罷了,呆呆的固執的一直喝著黑咖啡或不含糖的拿鐵,而且堅持只喝熱咖啡 … 連品嚐的階段都算不上。

 喜歡喝咖啡,喜歡自己一個人喝咖啡,喜歡一面看書一面喝咖啡,喜歡喝咖啡時心中的孤單沈靜的感覺。(幸好離附庸風雅還有一段距離。)

了黑咖啡以外,我喜歡不含糖的拿鐵,但必須用鮮奶打奶泡,不用奶精。喜歡不含糖拿鐵有兩個原因,其一是黑咖啡有時入口時會比較銳,不像拿鐵那麼溫潤與濃醇。其二則是,加上奶泡之後,香味及溫度會保存比較久,不用急著喝完,可以慢慢品嚐。

了很多關於新手煮咖啡、設計咖啡館之類的書,但是到目前為止,除了黑咖啡及拿鐵以外,就再也沒試著去煮出一杯其他口味或任何花式的咖啡。但這些書我前前後後翻了好多次,因為買這些書像徵意義比實用意義大。說起來,就是一直很想開一家咖啡屋,滿滿書櫃的咖啡屋。

黃的燈光,滿室的書,提供給累了的旅人一個歇腳的地方,給孤單的人發呆一整天,讓想看書的人有地方窩。這會不會是另一種執著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2617752

 回應文章

大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書店結束, 有沒有想過開咖啡館?
2010/07/11 08:43

書店結束, 有沒有想過開咖啡館?

我這個餿主意

妳聽聽就好

不用認真

因為妳剛脫離開店的生涯

不用馬上再跳入另一個開店的生涯

我也喜歡喝咖啡

不過還不到<戀>的地步

起初加糖加奶精

後來發現喝<黑>咖啡比較舒服

因為它是<鹼性>的

再後來愈喝愈挑嘴

非喝現煮虹吸式的才過癮

最貴喝過一杯200餘元的

那是在高雄

因為家母住高雄

所以常回去

離題太遠了

就此打住


☆路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遙遠的回應
2010/04/09 23:29

木頭說 : 喝茶的人好客 , 喝咖啡的人孤獨。

這種說法我聽過。

那麼像我 , 愛喝茶又喜歡喝咖啡的人 ,

是否又好客又孤獨呢 ? 呵呵 。

( 我也只喝黑咖啡,偶而喝喝拿鐡。)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0-04-10 16:16 回覆:
嘿...
我也是茶與咖啡兩愛
但看何者容易取得
不太想為這些傷神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
2009/11/28 16:09

感觉台湾朋友的生活习惯较内地西化,在内地咖啡应该不是最普及的饮料。身边的人都是喝茶,可能和我们城市小有关。不过,从其它的资讯通道,咖啡应该不是很普及。

我不懂咖啡,喝也是速溶的,还要加很多糖。

祝木头心想事成,美梦成真!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09-11-28 19:18 回覆:
我有個感覺,喝茶的人比較好客,喝咖啡的人比較習慣孤獨
<個人的感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向夢想邁進
2009/08/22 22:29

也許您可以促成書店成立.

請參考 http://blog.udn.com/longthink


Roy
添了咖啡香味的書屋
2009/04/14 08:14

添了咖啡香味的書屋,一定吸引不少聞香下馬的客人吧!

我一直不愛喝加奶精的咖啡,所以當出現拿鐵這種玩意兒時,我可是拍手叫好哩!

因為喜歡帶著香濃的奶味的咖啡,正如不喜歡帶刺競爭一般的個性吧!


俞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續杯免費!
2009/02/05 12:45

不知是誰說過,女人都想咖啡店。記得有個樂透彩廣告,男人就是送給女人一間咖啡屋啊。

對於咖啡,我沒有品味可言,全然拿來當水喝,四人份簡單咖啡壺,每天都煮上兩回,偶爾也會沒能喝畢。

鮮少喝水。

擔心溫度,可以使用保溫壺,效果很好,尤其如果只是一杯,應該會持續燙口著。

我想要開一家類似居酒屋的店,讓三五好友可以在下班或假日,乾上一杯(或者多杯,也無妨),咖啡當然也是其中之一,營收只需要打平就好,所以得有點積蓄養活自己。

黑咖啡是我的主食,但近來也偏愛焦糖瑪其朵的糖香,不覺得,光是名字,就甜蜜得教人好想喝上一口。

等你真的有了這樣一家咖啡店,我要享有無限續杯免費的服務唷。


俞伶│嬉遊文字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09-02-05 14:57 回覆:

說到居酒屋,想起俞伶真的是拿啤酒當水喝,真叫人嚇一跳.

有一種感覺,開居酒屋真的很適合俞伶.俞伶不像是想要汲汲營生的人,能跟好朋友喝酒聊天,有一方自己營造的天地,也就夠了.這也是我的想望,只是我喝茶,喝咖啡卻不會喝酒.

有了這麼一家咖啡書屋,一定發給俞伶永久無限續杯VIP.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05 03:28

倒是很期待真的有這麼一家店呢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09-02-05 15:00 回覆:

牛兒:

歡迎啊!

又多了一個同好,每每說到這樣的夢想,就覺得很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