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失與期待
2021/01/25 01:58:51瀏覽64|回應0|推薦1

去年十二月的某一天,打開儲存照片的Google Photos App, 裡頭原有的照片全不見了。其中大多的存檔都是三,四月份以後,在校園的林徑上相遇相識的花花草草。他們都這麼特別,之後很多就成了我的模特兒,讓我藉著在當時拍下的影像,得以好好端詳他們,一邊欣賞一邊畫入我的小本子裡。當時心裡便打算,存留的這許多美麗身影,足夠陪我過冬,逐一地用最簡單的彩色鉛筆把當季沒畫上的,在回顧時再將他們展現出來。因此,發現那些照片都找不回來的時候,真是有遺失寶物的感覺。雖然在網上總能搜到可用的,或甚至更清晰的相片來完成我的作圖,但總缺少一份親暱感,一種熟悉的關係,一層與這些植物在特定時空下的 連結,讓我好懷念!

 

當然,可幸的是,我預期大部份的花草應該會在今年的同月份,同地點再現芳蹤,這給了我無限的期待…期待再看到小巧可愛的紫色葡萄信子立在路徑的角落,期待再感受發現野生鬱金香時的驚喜,期待聞到黑莓叢花開時的芬芳。這份期待這麼強烈,常常讓我有一種興奮感,刺激我的想像,使我的五官都敏了起來,閉上眼睛便能看到影像,有時在夢裡還可以嗅到花香!

 

這種期待也如盼望著再見久違的朋友,期待看到許多時日未見的臉龐,享受相聚的溫馨,聊聊離別間發生的大小事… 如同世間的友人,這些花草總在相逢時帶來美好的見面禮 -- 是有色彩,姿態和氣味的, 平淡生活的水面也因此起了層層怡的漣漪…

 

原來,遺失感可被期待昇華;讓身,心,靈到達一個想不到的境界!

 

1/24/20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duck&aid=15564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