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技產品 男女的互動
2009/02/14 00:34:47瀏覽1455|回應2|推薦51

 

大部分的女生對於科技產品,並不十分清楚。尤其是電腦的操作,更是如此。這裡並沒有任何貶抑之意;當然也有許多女生對科技產品很熟,瞭解科技產業趨勢,也很會操作許多軟體;但是大多數的女孩子對所謂的科技產品,相對於男生(宅男?),是沒那麼熟悉的。。

某天,到大賣場,想將最近拍的照片沖洗出來。由於假期剛過,沖洗照片處大排長龍。

特別選了一個地方排在後面等待,前方應該是一對男女,有可能是夫妻。男的剛剛將要沖洗的照片選好,輪到女士來選擇要沖洗的照片。

可以看出這位女士不是很熟電腦的東西,頻頻詢問身旁的男士,卡片應該插哪裡,要選螢幕的那個功能,下一步應該怎麼做…。這位男士講了幾句後,接著一開口就說:『剛剛都教過你了,應該都記住了吧!?』這位女士,只好自己動手開始操作。不過,一下子就碰到與前面不同的畫面。當她再度詢問身旁的男士時,同樣的句子再度出現,『剛剛不是都教過妳了嗎?』妳選下一步,再選OK,就可以了。

我當時站在後面,可以隱約看到電腦的畫面,顯示出的是格式不相容的錯誤畫面。這時女方,不知該如何是好,但為了不被那位男士看輕,就隨便按了一個選項。這時,就聽到那位男士大聲的說:『妳不要亂按,誰叫妳按那個地方!』自此,我在後方等了將近十分鐘,這類型的對話不斷重複上演。

對話內容,不外乎『妳不要亂按,要選下一步的地方』,『這張照片要洗兩張,給別人一張』,『這張照片,拍的不好,頭都切一半,不要洗出來』,『我要這張照片,妳洗出來給我』,『妳不要亂按,跟你講都講不聽』

到最後,服務台的小姐,忍不住跳出來,在邊上指導。只見到兩位仍然爭執不休。我站在後方,實在尷尬。最後,因為等候過久,掉頭離去。

當時在現場,我心想,我會這樣咄咄逼人,完全不留情面的批評對方嗎?尤其那位男士,明明知道他的身旁有許多人在等候,他還是一直提高音量的數落那位女士;那位女士,雖然知道自己對這個機器與軟體不熟,剛開始還略微忍耐,但是一會兒,也是絲毫不做讓步。

這位男士,可能心想,我已經教過你了,妳怎麼還不會?講妳又講不聽。 (不過,能夠在大庭廣眾之下,斥責一位女士,這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我可以看出這位女士對所謂的科技產品不是那麼熟悉,但也可以看出她並不願意隱忍。不能說是新仇舊恨,但是累積的不滿總會在不經意中流露出來。

似乎這樣的情況,常常上演。有人高聲指導,有人低頭隱忍(或故意不隱忍)卻不經意的由肢體語言表現出來而不自知。我認為男女雙方都在表達不滿而不自知。

不論是夫妻、朋友、師徒、學長學弟、長官部屬,都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我最後雖然照片沒有洗成,但是離開時,還是有所收穫,並引為借惕。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club&aid=2646450
 引用者清單(1)  
2009/02/22 10:50 【黃色呆鴨的小天地】 科技產品 男女的互動

 回應文章

藍曉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01 18:45

我也是這樣的電腦白癡。好像只要跟電腦相關的,我都學不會,或者學得很慢。不過,後來遇見ㄧ位電腦專家,他真的很厲害,而且也很有耐心,至今讓我對他心存感激的。

經過你這樣ㄧ寫,更覺得他耐心的可貴。

好棒的分享!

Bluedeer

wood(woodclub) 於 2009-03-02 22:34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與分享。


cc
好熟悉的場景喔~
2009/02/15 18:06

好熟悉的場景喔~

是常常發生在周遭嗎?是電影中的情節嗎?還是自己地情況呢?

真的要好好留意自己的言行才好!

wood(woodclub) 於 2009-02-15 19:07 回覆:

說的很是,

所以要常常自我檢討,並引為借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