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431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wonghc
格主公告
歡迎留言賜教。
 
頁/共 4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3 20:36
Yay Summer image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11 11:54
據了解,美國70%美牛不含瘦肉精,美國人一般民眾也不吃含瘦肉精的牛肉。為什麼連自己都不敢吃含瘦肉精的牛肉要強賣別人呢?難道這是鴉片戰爭的翻版呢?

瘦肉精是對數種主要用來增進家畜增長瘦肉動物用藥的俗稱,有數種藥物或食品添加物被稱為瘦肉精,如萊克多巴胺 (Ractopamine)、克倫特羅 (Clenbuterol)、沙丁胺醇 (Salbutamol) 等。將瘦肉精添加於飼料中,可以增加動物的瘦肉量、減少飼料使用、使肉品提早上市、降低成本。其中克倫特羅和沙丁胺醇在過去的使用中,曾造成食用的人群中毒跡象,而被多數國家禁用。

瘦肉精屬於乙類促效劑(β-agonist),它可以促進蛋白質合成,會讓豬隻多長精肉(瘦肉)、少長脂肪,可加在豬飼料裡供豬隻長期食用;飼養成的豬隻,體形健美,利潤比較高。養殖戶可以將瘦肉精拌入豬飼料中餵豬後,能使豬肉快速生長精肉。使用培林可以增加5%的肉,並減少10%的飼料需求。克倫特羅也與咖啡因、阿司匹林(aspirin)併用,用於肥胖病人減肥的處方。

豬在吃了β-agonist之後,藥理作用主要在豬肝、豬肺等處[3]。如果不依照規定使用使得殘餘量過高,食用大量的豬肝、豬肺後—就算是熟食也一樣,可能會立即出現噁心、頭暈、肌肉顫抖、心悸、血壓上升等中毒徵狀。
wonghc(wonghc70) 於 2012/03/11 15:04 回覆:

這一段文字重點在第一段,其他出自維機百科,是一些瘦肉精的介紹。第一段「據了解,美國70%.....」不知出自我處,我找不到,我只找到一個網誌的留言:「茶花園:

據了解,美國70%美牛不含瘦肉精,美國人一般民眾也不吃含瘦肉精的牛肉。

========

美國只分普通牛肉及有機牛肉(甚麼抗生素荷爾蒙瘦肉精都不能加,連牛吃的草都不能用農藥或化學肥料),有機牛肉比普通牛肉貴幾倍。 一般超級市場只賣普通牛肉,它們賣的(市佔率)絕對超過美國30%。

這個網頁說美國牛肉2010年中,有機及自然牛肉市占率只有1.6%。 你能灌水到70%,也是很厲害的。

http://www.agmrc.org/commodities__products/livestock/beef/organic_beef.cfm

該網頁是有機農作的網站,當然主張不加任何人工化學品,包括台灣常用的農藥等。我在美國也生活多年,未知這樣的數據。請把這個數據的出處找出來,一棒把老美打死。

我也反對瘦肉精,我只是不願意看到任意跨大殘留毒性(注意殘留),用恐嚇聳動的方式處理這個原本有學理原則可循的事件。不要用不實的數據嚇自己,何必!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10 23:03

導演李惠仁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請見:

馬政府以「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十六字箴言開放瘦肉精。

1. 請問馬總統如果瘦肉精不會危害身體何須要訂『安全容許』呢?豈不是明顯表示著它是會有危害人體的。

2. 請問馬總統如果瘦肉精要訂『安全容許』,表示它是會危害人體,既然同樣會危害身體,為何有牛、豬之分呢?難道牛大可含瘦肉精,豬小不可含瘦肉精,或是代表著只是暫時欺騙、安撫豬農罷了。

3. 至於『強制標示』,台北市政府曾經大張旗鼓地反對美國牛,並要求商家做產品來源標示,大賣場或許比較沒問題,有牛排館標示為紐澳牛,但是常以美牛欺騙消費者時有所聞,對於小餐廳,及傳統市場更難控制,政府有能力要求業者正確標示嗎?『強制標示』是有何用,或許只是作秀敷衍了事罷了。

4. 「排除內臟」,目前美國牛絞肉和牛內臟根本禁止進口,原本不存在的內臟開放與瘦肉精問題,難道是未來美國將再進逼馬政府要求開放的?是馬總統為未雨綢繆,先打預防針嗎?

5. 目前法令規定牛、豬肉含瘦肉精為零檢出,但是,到處多有查出含瘦肉精的牛肉,請問台灣海關官員是放水,或是..........,根本沒有聽到有所懲處。

所以說:「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十六字箴言是屁話。

wonghc(wonghc70) 於 2012/03/10 23:56 回覆:

[不會危害身體何須要訂『安全容許』呢?豈不是明顯表示著它是會有危害人體的。]

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的機會,不過這位朋友連一點基本概念都沒有,現在的農漁業中用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藥劑,基本上都是有毒的,能毒蟲就能殺人,您不見喝農藥自殺的嗎?農產中都有訂這些農藥的「安全容許」量,就是殘留量。在這個社會生存,要有點常識,不能只看電視。


柏盛-安心好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10 10:31
     感謝您的到訪,歡迎有空到日月潭喝杯自家栽種的老欉台灣原生種紫芽山茶,祝日日是好日!
頁/共 4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