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國家瘋了!
2016/07/23 21:43:18瀏覽2576|回應16|推薦93

審課綱無限上綱 高中校長嘆「民粹取代專業」
2016-07-20 03:54 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教育部召開「課程審議會學生代表遴選會議」學生質疑不斷,原訂要討論出遴選辦法、並選出18名學生代表,學生質疑程序有瑕疵,太過草率,議程被完全擱置。 記者喻文玟/攝影

看到掛著稚嫩臉孔的學生參與課綱審議代表的選舉活動,深感痛心。瞭解課綱需要完整的專業素養與識見,不是泛泛之輩的學者所能勝任的,國高中甚至小學生都報名來審課綱,如果真有這樣的能力,全國教師們都該退休撤職,老師們已經沒有甚麼可以教的了。如果對各門學問還沒有進入門檻的學生們,接受政治人物的鼓動來審查課綱,全國教師們還是該叩頭謝罪,是老師們沒教會學生謙卑,沒有教會他們辨別是非。

看到這樣荒唐的畫面,老教授李家同痛批「教育部瘋掉了!」。

荒唐的不止教育部。企業勞資糾紛本屬平常,政府依法協調、仲裁便可,華航事件中,新老董何某董座還沒坐熱,還來不及瞭解勞資雙方,就立時全面向罷工勞方投降,完全沒有關照無數華航投資人的權益,那是拿全民資源,甚至強掠投資人的資源去平息原本可以協調的衝突。桃園市鄭文燦市長更說:「華航不應以營利為目的」。「華航」可是有官股的民營公司啊!難道要華航改為「中華航空愛心無限服務公司」?那置投資人的權益於何處!大老闆蔡總統出訪前對著華航的罷工者發話了,照往例,蔡愛說好聽而空靈的場面話,面對股東大老闆時又會搬出另外一套說詞。那些跟隨升天的雞犬們可不會分辨,只會不顧後果地表忠心。

兩個月前才在全民前「宣誓」遵守中華民國憲法的總統,那樣看似莊嚴的「宣誓」,在她自稱「台灣總統」時,就變得滑稽可笑,其他比「宣誓」嚴肅性低些的談話承諾,統統都可看成儀式性表演,聽聽就好,不必當真。高官領銜的誓言承諾都難分真假,民間那些花前月下的誓言,既無錄影,又無見證,更不值得信賴了!

「宣誓遵守中華民國憲法」都可以演成滑稽劇,蔡總統又怎會在意那「中華民國傳統疆域」!總統以及黨政高層對南海主權的談話,跟過去一樣的華美,相對於漁民的呼喊,就顯得軟弱、冰冷、無感,完全失去力道。今日台灣尚稱富裕,太平島還在我們手上,那些貌似莊嚴的國家領導人們,閒置在亞洲還排得上名的軍事力量,讓他們只能當「救災志工團」,卻忍令漁民開著幾十噸木殼漁船,掛滿國旗,孤身去南海太平島「護主權」!悲涼似積弱的清朝末年,人們要用血肉之軀去擋洋槍洋砲。連執政黨前立委郭正亮都看不過去。

對內事務一樣荒唐,不思去面對經濟頹勢、在崩潰邊緣的高等教育、限電危機、社會安全等民生問題,卻先免去強佔政府官署者的究責,把精力花在處理不急的「正義」問題上。對啊,要轉型正義,除了政治受難者外,千萬不要忘記當年的「土地改革」,那未必符合現代法治的「正義」與「人權」觀念,如果地主非自願,那就是當時的政府以威權的手段,強奪台灣人的田產,就理應清理發還。

執政高官和國會殿堂尚且如此,執政黨的代表們在意「名稱」問題就不為過了,國名要改,中華航空要改名,延伸下去,「中國」文化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勢必要改名,「東吳」大學名字心懷故國,也是要改的。好比戶政事務所幫國民改名一樣,以為名字改一改,就可以改變命運、開萬世太平。

面對執政的府、院、黨無俚頭演出,面對蕞爾鄰邦的侵門踏戶,只見漁民吶喊,只有零星網友批判,那些無事都能掀起三尺浪的媒體和名嘴呢?那些以改革、正義為名的社會公民團體呢?那些「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熱血愛國青年呢?怎麼都靜默無語。細察起來,不是政府瘋了,是這個國家瘋了!或者,你們都正常,只有我瘋了!

請參考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中國人的大學

誠實、謙卑、勤奮是人生基本的態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673307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ueena 胡憬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6 10:36
試問人渣政治如何掃去台灣百毒?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8 12:33

說他們瘋,其實是瘋人選出的瘋子.奈何?

我已好多屆沒去選了.我袖手旁觀那些瘋子在發瘋.但不選還是要承擔.真拿它沒辦法.

wonghc(wonghc70) 於 2016-07-28 17:07 回覆:
問題是我們都認為自己沒問題,健康得很。往往延誤了醫療時間。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6 22:02
唉~只能長嘆~
wonghc(wonghc70) 於 2016-07-26 22:07 回覆:
用歌聲代替長嘆吧!只是不知道選哪一首好。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成熟了 !
2016/07/26 21:42
哈哈哈
wonghc(wonghc70) 於 2016-07-26 22:05 回覆:
這是大家的共同希望!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沒有(有機耕法)?
2016/07/26 21:36
台灣完全沒有有機耕法的任何法源!游錫方方土等才會蠢到要立院通過有機耕法!因為騙了二十幾年,現在怎能通過?哼!
wonghc(wonghc70) 於 2016-07-26 22:03 回覆:

http://www.coa.gov.tw/view.php?catid=18830

這是農委會有關有機農業的法規,請參考。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6 14:03

wonghc(wonghc70) 於 2016-07-26 14:33 回覆:
我怕酸,所以對於葡萄柚和奇異果興趣不大,謝謝您的原汁果汁。

Innch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6 10:44
鮮師果然麻辣!自從小孩步入社會,我對教育的事就不是很清楚,我不想涉入這個主題。不過之前十二年國教不也鬧得亂哄哄,家長更是亂成一團。最後就算從事教育者大聲疾呼,執政者還是有權有勢,最後基層教育者在一陣混亂中也只好妥協,不是嗎!(因為我無知,敬請指教)
wonghc(wonghc70) 於 2016-07-26 14:30 回覆:
大學教師面對的是18-22歲大學生為主,我沒有12年國教現場經驗,過去我擔任國校志工12年,多年擔任家長會重要職務,是有些個人的體認,過去有多篇發文,主要討論大學的教育問題。至於本文開頭有關課綱審查部分,基本上是大學教授和部分教育專家的專業事務,我沒有參加,這裡看到的並非課綱審查的專業問題,而是基本的合適不合適的問題,對於專業是否尊重的問題。10樓的回應很深刻,或可參考。謝謝您。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5 10:14

主政人的觀點 手法都瘋了吧 。

最應該學習約束自己 ,專心致力於沉潛吸收知識  再過濾轉化為判斷力的學生, 像一鍋熱湯般的爆沸騰, 失去了最精華的求學期 ; 更糟糕的是 理性情緒都不成熟的學生 讓他們嚷嚷問事 , 與成熟的專家學者平起平坐 。 錯覺自己也是個人物, 將來是要怎麼平靜完滿的收山,  讓他們心甘情願 虛心的回學校補回已失去的一大截的學業 ?  

不是開玩笑的 , 我們最認同的 日本 韓國 美國 學生會這樣本末倒置嗎 ? 中國更不會 。 

將來 台灣人是免不了要碰上對岸的中國好手, 軟趴趴的我們 能敵得過有硬底子的他們嗎 ?

wonghc(wonghc70) 於 2016-07-25 19:35 回覆:
說的很深刻,謝謝!

湯含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4 19:00
我與您一樣,與那些沒有品德與良知的執政政客猶如兩個世界的人,如果您瘋了,我也瘋了,這樣的瘋子並不少。
wonghc(wonghc70) 於 2016-07-25 08:20 回覆:
可惜只有老人家被逼瘋,年輕人還是很「爽」。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4 17:43
回五樓:台灣根本沒有有機!只有自慰有機!
wonghc(wonghc70) 於 2016-07-25 08:19 回覆:
台灣當然有有機產業,有機農業法令齊全,不過台灣農田的密集耕作情形,很難避免周遭的干擾。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