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大特區之夜
2016/03/03 20:23:26瀏覽2606|回應3|推薦83

學畫不成,轉而攝影,以最間單的方式記下眼前景物,自從家裡沒有人願意當麻豆後,轉而記錄環境和生態的影像。所呈現的僅是在特定時空和角度下的景象,特別是夜景,呈現「感覺」多於細節。分類分享幾年來假日所累積三峽北大特區的一些夜景照片。

陽台觀落日

自從民國97年8月4日在東吳校園記錄下滿天彩霞的大景後,對傍晚的天空就充滿期待。我家小陽台面對鳶山,夕陽在右前方落下,從此不用外出,就可待在家裡等晚霞再現。

這個方向可以看到鶯歌陶瓷公園,可以看到北二高的車流,可惜現在已經被高樓檔著。

右下角的空地,在學勤路對面,正要蓋27層高的大樓。

直接面對鳶山的角度還好,這是至今錄下最紅的一刻。

夕陽退燒後,天空漸漸冷卻。

颱風之夜,為了擔心小女獨守會心生害怕,特別趕來守夜。但見遠空風捲殘雲,耳邊卻無一絲風聲,似乎我家方位能躲颱風。

學勤路與大義路

夜景要在空氣清淨的時刻最清晰,空氣污濁、水氣高時,夜景就差了。天還沒全黑前,除燈光外,尚可保留一些景物的細節。

學勤路,面向台北大學

學勤路,背向台北大學,車流不密,車軌就不夠熱鬧

大義路的夜景,分隔三峽與樹林兩區

藝術大道

學勤路兩側大樓內縮,留下寬廣的人行空間,遠雄幾大社區前稱為藝術大道,除了造型路燈外,中間休息的方形矮台配置了燈光。各定點的裝置藝術有些配上裝飾燈光。

藝術大道起點

藝術大道,空氣清淨之夜才見藍天

耶魯與劍橋社區之間的裝置藝術,似是人造的星空

碧連天與風呂之間的裝置藝術

學勤路北側海洋公園旁的人行道也配上方形矮台與燈光,台北大學方向

大樓之夜

社區大樓還沒有完售前,外牆的裝飾燈光和每戶的陽台燈光都亮著,完售後建商不再付電費後,大樓頓時黯淡了。

右側已經蓋起十五層樓高的大樓,這樣完整的大樓夜景不可復見了

右邊的新大樓「玉鼎」落成不久,燈光就比隔壁完售後的大樓輝煌


特區豪宅

唯一終年都亮起外牆裝飾燈光就是這一區的豪宅社區。

年底燈海

社區的聯合組織發起社區燈海活動,從聖誕節前至春節後止。早年各大社區還舉行聯合的踩街和燈海比賽等社區活動。年年如此,熱鬧有餘,因為都交由社區服務的公司代為辦理,缺乏主題與創意,也缺乏社區居民的參與,可惜。

播放全部北大特區之夜照片

請參考

買屋在三峽北大特區

相機情

三峽荷花香

三峽北大特區後花園

春日閒閒行之三角湧大橋

春日閒閒行之三峽祖師廟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48743067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1 10:57
簡直不敢想像!廿幾年前,一片農田,現在是這繁榮景象!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6 12:06
匠心獨運, 美不勝收!
wonghc(wonghc70) 於 2016-03-06 12:28 回覆:
社區燈海都沒有比較好的,有些遺憾

Michael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0:01
夜景真美、將來捷運延伸到三峽就更好了!
wonghc(wonghc70) 於 2016-03-04 10:15 回覆:
捷運站會在教育研究院附近,不在我家門口,保留一點距離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