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峽北大特區燈海迎新年2021
2021/12/31 08:52:54瀏覽2054|回應3|推薦41

台北三峽台北大學正門外,有一百多公頃的重劃區,現在高樓林立,大學正門對著的學勤路是精華區,特別是右側的人行道內縮,有寬敞的人行道空間,在學勤路邊遠雄建造的幾大社區,從耶魯至紫京城社區,大門外的人行道稱為「遠雄藝術大道」。

在大樓售屋期間,大樓外牆的陽台燈與外牆的裝飾燈都全開,夜景頗為燦爛,不過完售後,遠雄就不再支付外牆的裝飾燈電費,住戶沒有必要當然也不會打開陽台燈,除了那兩戶豪宅社區外,大樓晚上多黯然了。

不過這裡幾大遠雄社區在每年聖誕節至新年,甚至到春節前,在社區大門外,都會擺下賀節的燈光秀。主要委派社區的俱樂部服務公司負責安排,其實沒有多大的差異,就是在大門上掛上吉祥的燈光文字等圖形,在門外樟樹的樹幹上掛上幾種顏色的LED燈海。

今年2021年似有很大的不同,各社區外的燈光裝飾,雖沒有突出的新主題,不過似比過去用心熱鬧。更特別的是,在台北大學門前大學路至藝術大道起點的大德路,中間還有大觀路,這三個街口之間,新北市政府裝置上燈光秀,參考自朱銘美術館的繪本。白天只看到路口大型的充氣公仔,經過的樟樹上掛著不同造型、顏色的充氣公仔,樹幹上綁著LED小燈。白天平淡無奇,傍晚後,奇妙變身了,恍惚各路小精靈在白光森林裡嬉戲遊玩。來往的朋友們無不拿起手機拍照。 可惜上週我拍攝時,下著小雨,忽大忽小,畫面不夠銳利,不過社區中庭的簡單的水舞裝置,趁著地下全濕了,反而倒影出璀璨的色彩。

祝福 網友們 新年吉祥如意,順利地度過疫情!

「三峽北大特區燈海迎新年」短片

播放本文全部照片

平常傍晚藝術大道的燈光

今年2021年社區門外的燈光秀

下雨天,中庭水舞噴泉倒影璀璨

請參考

大漢溪漱玉 

北大特區之夜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71063295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9 10:42
美翻!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7 16:03
夜晚中的水舞璀璨精彩,太漂亮了!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1 10:15
漂亮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