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論陳時中真無聊
2021/08/15 10:16:39瀏覽2675|回應1|推薦55

天天被催買中國疫苗 陳時中: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2021/05/26 15:31 自由時報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藍營政治人物和部分媒體近期積極催促向中國購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至今沒人循進口藥品程序提出正式申請;..陳時中說,藥品、疫苗要進來台灣,要經過既定的申請程序,查核會非常嚴謹,因為這都是要打進人的身體裡面,因此疫苗的品質、安定性和有效性都是重要的,有各種好的、符合國家需要的疫苗近來,會統一經過中央統籌分配。

對於中國不斷表示要賣疫苗給台灣、甚至贈與疫苗,陳時中說,最近大家都在講話,但疫苗這是救命的,也有風險在,「他們沒在打的,我們有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這則報導,多處刻意的誤導,(1)以標題來說,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與慈濟等民間團體欲申購的是美德合作研發與生產的BNT疫苗,而非「中國疫苗」。在泰國、韓國或日本代工的AZ疫苗,我們會稱之為「泰國疫苗」嗎?中國大陸代工的蘋果手機,我們會稱為「中國手機」嗎?(2)此次疫情,政府疾病管制署正式名稱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一般可俗稱為「新冠肺炎」,這些媒體與政客習以歧視性的「武漢肺炎」稱之,如果依照此邏輯,alpha變異株不是要被稱為「英國變異株」,而delta變異株不是要被稱為「印度變異株」?國際上幹嘛要為這些變異株取代號!如果民眾要相信這些用膝蓋想都知道的不文明、別有居心的說詞,那是自甘被「麻醉」,自甘被「認知作戰」!

報導內容本身倒是真實反應防疫指揮官兼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的修為、心態與工作的能力。面對疫苗短缺,而有影響力的民間團體要捐獻疫苗,大可以藉助這些國際上有影響力的團體提早獲得疫苗,不是應該派專人上門協助辦理所有的手續,怎會高高在上像會吃人的衙門,等待別人申請?又怎會拖了兩個多月才辦理好相關的文件?如果陳真有超前部署的本事,去年能協助同黨前長官林全的BNT申購案,怎會要面對郭台銘的尷尬?今年就極可能少幾百條冤魂?!

陳召集人最經典的說詞就是:「他們沒在打的,我們有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看似無厘頭,反映的是淺薄的認知,或刻意蔑視,只有「義和團」、「阿Q」可以比擬。中國大陸已非吳下阿蒙,各方面的發展,連美國都擔心自己的霸權不保,再搞起圍堵聯盟。「抗中」更需要瞭解對岸真實的發展,「義和團」只是慈禧的替死鬼,「阿Q」只剩下精神勝利法!如果相信這樣的人物能「抗中」,自己就是「阿Q」罷了。

「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中國大陸核准多款自產的疫苗,包括「國藥」與「科興」兩款經過三級臨床試驗中期,獲得國際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權。BNT疫苗已經在台灣除外的大中華圈施打,報載亦將被中國大陸核准使用,陳指揮官當BNT到貨時,是否會因為「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而撤銷郭台銘等民間捐助BNT疫苗的許可證?!「他們沒在打的,我們有興趣」,中國大陸「沒在打的」就太多了,「我們有興趣」是真的嗎?

陳說:「疫苗要進來台灣,要經過既定的申請程序,查核會非常嚴謹,因為這都是要打進人的身體裡面,因此疫苗的品質、安定性和有效性都是重要的。」看看陳與部屬面對「高端疫苗」時,句句都自打嘴巴,如果「高端」生產與品管夠穩定,品質具有「安定性」,又怎會不連號,又怎會被食藥署退貨?!話說退貨因為文件不齊,連文書作業都能遺漏,生產與品管不是更值得擔心嗎?說到「有效性」,連御批的審查委員都有很多保留意見,更不要說「臨床三期」了。面對「國藥」與「科興」時,我們國產疫苗的品質又在哪裡?這個國家對疫苗的研發與管制能力又在哪裡?只有深具「台灣意識」的人物才能無視這客觀的事實!

疫情這種生物醫學的科學議題,大可以依據科學的證據,或緊急時依據過往類似的疫情經驗,合理的合邏輯地討論決策。每天下午兩點鐘,看台上一字排開,陳與成員們寶相莊嚴,甩鍋、推拖拉、反覆其詞、實問虛答、模糊焦點。能夠立即忘記之前的發言,陳指揮官才能夠持續臉不改色地扮演下去,當影武者的擋箭牌!討論這檔子事,我真夠無聊!

請參考

用膝蓋想都知道的事! 

太殘忍!抗疫還玩政治鬥爭 

青壯年也需要新冠疫苗!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66512424

 回應文章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5 17:21

. . . . . 當影武者的擋箭牌!討論這檔子事,我真夠無聊!

~~~~~ 無須自責, 有朋自母校來, 無聊自有無聊陪.

[哼哼哈哈]深諳為官之道無他, 擋子彈而已! (我也無聊! 真夠無聊!)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wonghc(wonghc70) 於 2021-08-15 18:31 回覆:
被管制那麼久,大家都頂無聊啊!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