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看電視上運動競賽!
2020/11/19 09:30:26瀏覽2378|回應4|推薦67

蔡政府開鍘 NCC不讓中天換照理由全文 2020-11-18 14:25 聯合報 / 記者黃有容/台北即時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案,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處分。 記者曾原信/攝影

我成長的環境中,有英文媒體,有中文媒體,中文媒體當年大多屬性藍色,還有好幾個紅色媒體,先父常看「香港商報」,那是典型的紅色媒體,雖不像大公報與新晚報根正苗紅。這些紅色的媒體多愛護祖國,不過經過67暴動事件後,方才認識到這些紅色媒體,不單「愛國」,根本就是「革命工具」,根本不是西方所認識的媒體,不是用來監督權力者的第四權。

走過臺灣媒體枯寂的戒嚴時代,迎來解嚴,許多媒體人、教授、政治人物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雖還有一絲陰影,總是樂觀其成,天真地相信言論自由是民主的基石。對於開放媒體,例如由政黨背後所創立的民視,雖然不合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理想,為了多元化,也就不計較。我歡喜解嚴後,臺灣的媒體百花齊放,那代表社會力的發展,代表思想的解放。

當阿扁總統上台後,感受到一點異樣,沒有經營媒體經驗的藝人,一夕當了媒體的掌舵人,許多時稱自由媒體人進入政府的公廣媒體集團,掌握公營媒體。國家換了老闆,換了一批人當家勢所必然。再後來換老馬上台時,好些當年因政治上台的自由媒體人賴著不肯下來,感慨所謂自由媒體人原來是這樣的格調。還驚訝當年管理媒體的新聞局局長姚文智與鄭文燦怎樣「處置」電視媒體的,及後來謝志偉局長怎樣為政黨選舉服務的。此後,所謂公正媒體的團體都是政治性的組織,呼喚百分百言論自由的名人教授們暗啞了,沒有人再談監督權力者的第四權了。約莫可瞭解媒體與媒體管理者其實都是姓「黨」的,特別在革命屬性的政黨裡,不論政黨顏色,媒體就是「革命工具」!

對媒體與媒體人的格調失去信賴後,這十幾年來,除了選舉時湊湊熱鬧外,就很少看電視新聞了。看到電視上人物的影像,回想這些人的前言,翻雲覆雨,不禁背後發涼。現在我主要看電視上的運動競賽節目,臺灣的、美國的,無論棒球、籃球、美式足球,都是赤裸裸肢體力量的爭鬥,鏡頭重播下,一覽無遺。運動員不用帶著假面裝模作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53466055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3 09:51
我每天看公視新聞,為了知道空氣品質,其他除非特殊情況,否則和它們堅壁清野.
wonghc(wonghc70) 於 2021-01-15 10:42 回覆:
個人的健康生活最重要,我有兩次肺炎住院,都是因為工作的影響,沒有適當的休息,造成免疫力降低之故。學長請多保重!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2 17:42
氣象預報還是可以看。自從任立瑜以專家的身份播報氣象後,台灣電視台的氣象預報進步非常大。
wonghc(wonghc70) 於 2020-11-22 22:55 回覆:
手機上有氣象app,如果不需要口語解讀的話,也是很方便的。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0 09:21

台灣的電視早已不值一看,數百頻道比荒唐,

新聞抄襲,名嘴胡說,綜藝瞎鬧,連續劇~連續不完,

都是賣物台,賣廣告、賣股票、賣宗教、賣胡說八道,

上網才是正途,至少自己挑選,內容百倍千倍。

至於政治政黨政客,比下水道還髒還臭,千萬別碰。

wonghc(wonghc70) 於 2020-11-22 22:54 回覆:
網路也是濃濃網軍的天下,已經構築成天網。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0 09:09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台灣只有一個黨,所有的電視台都在黨的指揮下依其命令運作

台灣只有一種老百姓,就是只能遵從武則天的命令,規定向東,就不准向西,規定啥就得聽啥,否則關進民主進步公社服刑

 

我想這是全民最期盼的世界大同」。支持不者就是在等這一天偉大的到來

wonghc(wonghc70) 於 2020-11-22 22:52 回覆:
最講究風骨的行當反而最沒有風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