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雙溪楓香紅了
2019/01/06 20:50:05瀏覽2851|回應2|推薦65

至善路起自雙溪公園,沿著外雙溪、內雙溪走,經過東吳大學、中影文化城、故宮、至善國中、中央社區、釣蝦街、翠山莊、外雙溪水庫、碧溪橋、溪山國小、楓林橋至聖人瀑布。

故宮至釣蝦街的至善路兩邊的人行道種上白千層。雙溪公園至故宮前的至善路在拓寬時,分隔島上種上楓香樹,釣蝦街至聖人瀑布的至善路,臨溪的人行道上全種上楓香,所以楓香是至善路主要的行道樹。

平地的楓香樹,到了秋冬,樹葉只會變黃變枯,是不會變紅的,不過到了山區海拔高的所在,秋冬季節的楓香會顯出些紅色色調,特別是在半逆光襯托下。外雙溪東吳大學至故宮一帶的楓香,這季節滿滿的蕭瑟感,不過從外雙溪水庫起,內雙溪至善路旁的楓香比往年紅多了。

十二月中,曾經過內雙溪一帶,近中午短暫的陽光斜照下,聖人瀑布聖人橋一帶的楓香頗美,及後至元旦假期都是陰雨的天氣,沒料到上週五(元月四日)早上起來,天空居然放晴了。利用十點下課後,到原住民公園看落羽松和到內雙溪看楓香的紅葉。

外雙溪水庫至碧溪橋的楓香群,只有一兩株樹葉紅些,其他都是枯黃的。不過楓林橋至聖人瀑布一帶,紅葉的比例愈來愈高,特別是聖人橋至聖人瀑布前,紅色的比例更高了,有些雖然在順光下,仍能顯出些紅色。與鮮紅色的青楓紅葉相比,楓香的紅葉平淡些,不過這時節附近的青楓紅葉已經落光了。

午飯後去上班時,蔚藍的天空不見了,陽光不見了,原來我只借用了兩小時的藍天。

春天時,聖人瀑布前的楓香樹。

楓林橋附近的楓香樹。

聖人橋(往天溪園的路橋)前的楓香樹。

一株樹枝只剩下毬果與枯葉的楓香樹。

聖人瀑布前的楓香樹。

聖人瀑布前的一株楓香樹,順光。

楓香的毬果與落葉。

播放本文全部照片

請參考

內雙溪楓紅瘋了

水圳之秋

外雙溪的行道樹

外雙溪颱風過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23224324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0 09:25
改變多了.當年,從故宮起,這條路是土石路!沒錯,世界在變!
wonghc(wonghc70) 於 2019-01-10 17:19 回覆:
學長:內雙溪聖人瀑布一帶,以前常拍武俠片,現在景觀可能太現代了。我來東吳(71年)時,校門外還是小小的四線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