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旦去看落羽松
2019/01/02 19:17:26瀏覽1829|回應2|推薦61

因為工作的關係,只能偶而偷取週末的時光,到附近走走,外雙溪流域是我最熟悉的場域。今年暖冬,紅葉來晚些,十二月中,到內雙溪山區三條古圳探訪紅葉,坪頂新圳與坪頂古圳近取水口處,確有幾株楓樹呈現黃葉與紅葉,只是連日山區陰雨,水圳路異常泥濘濕滑,只能遙望,未敢直探河床觀賞落葉。元旦前一週,與內人去大溪月眉看花海,可惜已經七零八落。臨時起意,去大溪石園路看落羽松吧!天色雖不好,依然擠滿人龍車龍,車道兩旁筆直的兩排落羽松,顏色雖然變黃了,缺乏水的陪襯,少了靈動。

原住民公園在2009年時尚未見落羽松,後來在水岸種植了一排,因為生長快速,很快就成林了。前年二月來訪時,落羽松的枯葉幾已落盡。日前,網友卡娃思詳細介紹台北市賞落羽松的景點,其中就有我熟悉的原住民公園。今年元旦,陰天下著微雨,早上十點看天色漸亮,就到原住民公園走走吧,免得窩在家裡發黴。

原住民公園後方有小水塘,旁邊的衛理女中學生稱之為忘憂湖。湖邊有木造涼亭,兩側種植了一排落羽松。這時候外圍幾株小的葉全枯了,近涼亭的落羽松林七八分葉黃了,有幾株頂上還罩著鮮紅色葉子,時機正好,可惜下著微雨,沒有陽光,東北季風吹皺湖面,難顯倒影。在涼亭中休息的攝友告訴我可以走到涼亭的對岸,等風停時再照倒影,姑且越過維修中的棧道,沿著衛理的圍牆邊到了涼亭的正對岸,拍了幾張全景。

眼看已經到了中午,還等不到陽光,便收拾離開,快回到至善路邊時,陽光穿雲而出,趕緊再回頭補拍幾張。雖然元旦這天光影配合不佳,因為住得近,以後還是有機會補拍更美的畫面。

祝福網友們新年如意

涼亭對岸觀賞落羽松

走向涼亭看落羽松

涼亭與兩側的落羽松

涼亭旁一株狀元紅,結實累累

高處看落羽松

落羽松黃葉

高處的無患子樹葉也變黃了

播放本文全部照片

請參考

落羽松‧忘憂湖

卡娃思 台北市觀賞落羽松

紅葉已隨流水去

內雙溪楓紅瘋了

水圳之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22894978

 回應文章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2 20:20

謝謝分享!

祝福   闔家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wonghc(wonghc70) 於 2019-01-03 18:43 回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