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情
2018/06/18 09:18:56瀏覽3202|回應9|推薦101

星期五(6/15日)早上八點十分,雨天,帶學生做校園訪視,攀高攀低地在校園各角落走一圈,外雙溪校園不大,也走了一個半小時才結束,慶幸我的左腳沒給我拖後腿。回到校園右上方的研究室後,先通知助教同仁下午開車帶她們一起去參加公祭,然後再走到校園最下方的行政大樓繳納年度停車費,拿著收據去總務處換新年度停車證,這時腿腳尚稱俐落。回到研究室看學生論文初稿,中午前再走到最下方的地下餐廳買午餐便當,因為內人去醫院探病,只能自己打理午飯。

糟糕的是本來卡卡的左腳,突然間疼痛難當,只能緩步挪到地餐,買了便當後,坐電梯上四樓,再慢慢地一個腳掌一個腳掌地爬到位在自強隧道上方的宿舍。宿舍在二樓,爬到最後第三階時,左腳關節劇痛,撐不起身體,不知道怎樣爬這最後三階。這時候,右手拿著便當,左手臂上掛著一把雨傘,最後以雨傘做柺杖撐起了左腳,起來剎那聽到膝蓋傳來「拍」的一聲,心想完了。

好不容易回到宿舍,先把便當吃了,再換一條寬鬆的褲子,方便醫生診視,帶上健保卡。下樓前,先打電話通知同仁我無法帶她們去公祭了,無法參加實驗室每週的會議。用雨傘撐著,終於爬下樓梯、爬上車子,開車去附近的陽明醫院急診。從來沒有這樣的好運,這次居然能停在最近醫院的停車格。

又好不容易到了急診室,急診不受理我以為的韌帶損傷,給我轉掛下午骨科門診,只好再把自己挪到二樓骨科門診,等候下午一點半起的門診時間,心想掛46號,一定很晚才能看到,沒想到骨科跟一般內科門診不同,約等了十號就輪到我了。醫生按一按我左膝蓋的前方,不覺得疼痛,痛源在右後方肌肉處,醫生就診斷不是韌帶損傷,而是肌肉拉傷。給我開了止痛針、肌肉放鬆劑與止痛消炎藥,看我行走困難,特別央請志工用輪椅推我去付費領藥。不好意思的是志工先生滿頭華髮,似年長於我。在領藥時,內人從探病的醫院趕過來,換了推手。

左腳卡卡的、緊緊的感覺已經有好幾個星期,因為行動還算便利,便不為意,戶外教學照常、活動照常、騎小摺照常,沒想到星期五終於爆發。星期六是系畢業典禮,原本預計出席,在家養傷,只好黃牛了,在臉書表達歉意與祝福,真不好意思勞動親友們關懷。

五十肩、網球肘、手指關節退化、撞破頭,這些上身曾經的損傷都不影響行動,不影響正常的工作,唯有這次腿傷哪裡都去不了,端午節只能在宿舍裡呆著。可能因為止痛藥見效,或者肌肉拉傷本來就易好,星期六使用新買來的柺杖,可以在家裡行走了,我想端午節後一定可以下樓梯,走到研究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12574320

 回應文章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22:36
五十肩、網球肘、手指關節退化....原來老師身體也有這麼多病痛, 多保重~
wonghc(wonghc70) 於 2018-06-30 10:54 回覆:
五十肩,背照相背包關係,網球肘,運動不當,手指退化,電腦用多了,撞破頭,走路不小心撞樹枝了...還好都是小病小痛。謝謝您。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3 10:08
年紀大了,自己要多注意。保重,保重!
wonghc(wonghc70) 於 2018-06-24 17:40 回覆:
感謝!以後更小心。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20:57
肌肉拉傷似沒靭帶拉傷嚴重?可算不幸中之大幸。

以前見到養生的文章,總想:那是以後的事。不料,沒兩下就今朝都到眼前來。
wonghc(wonghc70) 於 2018-06-22 10:22 回覆:
謝謝!大家都要注意健康,有健康才能有好的生活品質。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09:17
身體有恙不能視若無睹,有病痛應趕快看醫生,腿傷會造成寸步難行,真的很難受,很不便,祝福老師身體早日康復。
wonghc(wonghc70) 於 2018-06-21 17:06 回覆:
的確,小傷痛有時候也需要注意,例如五十肩就是不小心小傷勢累積而成。感謝您!我已經行動如常,只是撐著柺杖,以防新的傷勢。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0 20:43

老師常與年輕學生出行,容易忘年⋯⋯


wonghc(wonghc70) 於 2018-06-20 21:08 回覆:
腦袋跟體能不協調,總有出錯的一天,這是示警。謝謝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09:32
不好意思,再嘮叨一下。我常備多年給家人用的是「曼秀雷敦熱力鎮痛乳膏」(比日本的各種產品都好很多),不妨一試(每天限3~4次)。
wonghc(wonghc70) 於 2018-06-19 17:37 回覆:
謝謝您!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19:45
可以再用「熱力膏」順著肌肉按摩(不限次數)。祝早日康復!
wonghc(wonghc70) 於 2018-06-18 20:59 回覆:
謝謝!我有熱敷。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11:22
小心!可能年紀大了,身體用久了,要索取什麼了.
wonghc(wonghc70) 於 2018-06-18 17:45 回覆:
是啊!肌肉不隨人意。學長也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