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車去大直美堤公園
2017/05/06 22:39:37瀏覽1275|回應1|推薦52

實驗室伙伴會安排活動,伸展筋骨,我也藉此運動,不要一直粘在電腦螢幕前。騎車去關渡少了新鮮感,我熟。大直美堤河邊公園,我也熟,不過從來沒有騎車從東吳去過。上週五,下午兩點,租了學校大門外的U-bike上路,比起我自己的小摺感覺差些,笨重,變速少。

從校門外起,經過至善公園,進入外雙溪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在出水口左轉,傍著基隆河右岸,經過百齡、承德、圓山,再過大直橋底,很快就到廣闊的美堤公園,以該處的小碼頭作為終點。

河濱到處長著蘆葦、蘆竹之類的溼地植物,草地上常飛著大群八哥,幾乎都是外來種家八哥,部分白尾八歌,真正的土八哥不多,還有幾隻黑領椋鳥穿梭其中,幾隻大隻的喜雀,嘎嘎聲難聽,水裡有夜鷺、小白鷺,還看到兩隻埃及聖䴉。途中一隻美麗的公伯勞站在車道旁的圍籬上,沒等到我拿出手機就飛走了。來回最有趣的事物是:

通河街外三角渡小廟天德宮傳來吵雜的樂聲,似是伴唱樂聲,那鐵定是社區活動中心。

過了承德車道旁有一大段塗鴉牆,故意漆成白底,提供塗鴉客表演空間。

自行車車道從圓山外,至美堤公園,草地上大片白花三葉草(菽草)開著花,偶而雜著些黃色的南美蟛蜞菊,以圓山外最大片整齊。

以前美堤公園小碼頭有白色梁柱,夜景中真美,不過現在改漆成土黃色,有點醜。

外雙溪出水口正值退潮,露出許多圓形的沙穴,是自然湧水形成,以前我還以為是吳郭魚的窩。

士林河濱公園被附近社區認養,種植了多種花卉,回程特別欣賞一片玫瑰花圃,一邊種著粉月季,另外一邊種了許多品種,如月光石、魔力光輝等。

外雙溪平原段水質看起來有些進步,看到一條銀色的大魚跳出水面,多處有人垂釣。有七八隻夜鷺靠在釣者的後方,像是眷養的寵物。

到達福林國小外時。好幾位人員用剪草機剪草,空氣飄來濃濃的青草味,一群八哥就圍著剪草者覓食,不怕被飛枝打到,八哥顧肚子既勇敢又卑微。

去時天空佈著烏雲,不時傳來雷聲,為了避免淋雨,回程時少有停歇,奔回學校大門外還車,校園地上是濕的,想必之前下過雨,而我只見汗水。

 

請參考

外雙溪流入士林平原

外雙溪出水口新風貌

美堤風情,從前白色的小碼頭

美堤公園觀落日

美堤公園看雲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02136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