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裡的鹿角溪,苦楝花開滿園
2017/04/10 06:14:12瀏覽2914|回應4|推薦82

從大溪到板橋,沿著大漢溪兩岸,堤外多處造了人工溼地,用自然的方法處理家庭污水,當然不足以處理都市裡密集人口的污水,有些示範性質,人們可以在這些人造的溼地裡觀察豐富的生態變化。

其中樹林的鹿角溪人工溼地是規模最大最完整的,污水流經沈澱池和其他幾個池塘,然後比較乾淨後流入到大漢溪中。每個池塘用步道隔開,靠外側大漢溪端的步道沒有種植喬木,靠內側的步道兩旁種植了許多喬木。

二月時的鹿角溪,滿園的水柳抽出新綠,還以為鹿角溪滿園都是水柳。不過,四月裡的鹿角溪,高大的喬木統統綻放出紫白色的小花,這才知道步道兩旁、自行車道兩旁和水塘邊上,平常滿園遮蔭全都是苦楝。

上週特別騎車來觀察花況,昨日特別來細細留影。鹿角溪最適合欣賞苦楝開花,不單花開滿園,步道和自行車道設計的關係,人們可以走入到樹冠、樹腰、樹底,有時候可以走入到花叢之間,感受那特殊的香氣,不像桂花清香,沒有梔子花濃郁。可惜,雖是晴天,空氣品質不佳,沒有藍天的幫襯,池塘裡的倒影不夠清晰。

鹿角溪人工溼地與苦楝花

池塘之間步道種上高大的苦楝,有些有意栽種,有些可能是野生的

步道旁的苦楝花

自行車道旁的苦楝花

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就在樹冠上

小摺帶我看苦楝花

苦楝開花水之湄

苦楝花開勝雪

苦楝小花近拍

樹枝上抽出許多新綠枝


播放全部鹿角溪苦楝花開照片

 請參考

一月裡的鹿角溪

二月裡的鹿角溪,小鷿鷈的天堂

八月裡的荷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00232884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1 20:09

苦楝花一串一串的,有那麼一丁點像葡萄!

挺可愛低~

wonghc(wonghc70) 於 2017-04-15 14:16 回覆:
雖然苦楝花開茂盛,更符合本土,可惜沒有櫻花受人憐惜。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0 10:27
苦楝花香會躲在您的鼻息間跟著您回家。
wonghc(wonghc70) 於 2017-04-10 11:01 回覆:
很特殊的味道!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4/10 09:43
同樣開在春天,大家都瘋櫻花,其實苦楝花也很漂亮,一點都不輸它,感謝精采的分享。
wonghc(wonghc70) 於 2017-04-10 11:01 回覆:
很有本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