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25座電梯淪孤兒!安全誰來負?
2017/03/15 18:27:51瀏覽2496|回應0|推薦2

王鴻薇議員辦公室新聞稿

725座電梯淪孤兒!安全誰來負?


臺北市議員王鴻薇提醒,全臺北市共有725座由通力公司(KONE)負責維修之電梯,但通力電梯已遭臺北市政府勒令停業,這些電梯已面臨無人維修、保養的命運!更大的問題是,其中有7所學校,8部電梯都靠通力來保養,學童安全誰來負責?

 

王鴻薇指出,通力公司在社區間早已是惡名昭彰,即使按月維修保養,電梯依舊常出包,履履無法修好。最扯的是,通力公司還雇用沒有證照的員工,假裝是專業技術人員,冒名檢查電梯,根本是拿住戶性命開玩笑!最後該公司也因冒名檢查而被台北市政府依建築法勒令停業一年,

 

王鴻薇表示,如此惡劣的公司,北市府該勒令其停業,但臺北市民的權益不該就此消失。根據資料,臺北市內共有725座電梯由通力公司維修,但停業一年的期間,市民難道要提心吊膽,不知自己家裡的電梯會不會出狀況?不但如此,根據資料,臺北市各大捷運站、各級學校,也都有通力公司的電梯。北捷內部有47座,而臺北市內各級學校則有高達8座電梯由通力負責維護,雖然北捷表示自己擁有維修電梯的技術,但學校內的電梯該如何是好?目前包含三民國小、松山幼兒園等,都面臨問題,學童的安全也亮起紅燈,北市府應儘快做好安排。

 

 

王鴻薇要求,臺北市長柯文哲應火速處理此問題,請建管處、通力公司及其他電梯商擬定電梯維護方案,並協助住戶辦理新約,將住戶的損失降到最小。王鴻薇也要求,市府應針對現存所有通力公司的電梯全面健檢,以免通力公司魚目混珠的欺騙行為,造成市民的風險。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9646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