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 Selina
2011/01/21 18:03:56瀏覽6029|回應2|推薦27

我常覺得,一個偶像明星不只是粉絲短期瘋狂追逐的目標,他(她)們常常能影響一個、甚至二個世代的人們。

 

這二天女兒考完段考,興高采烈的跑去剪頭髮,一回家,我看到女兒站在鏡子前面,洗臉盆裡一撮撮頭髮,我嚇一跳「妳在幹嘛?不是剛剪完頭髮?」說還沒說完,女兒就委屈地哭起來,說流海剪得很稀疏,這樣子很奇怪,反正,眼淚像水龍頭一樣,愈哭愈委屈。

 

各位朋友看到此,一定跟我的感覺一樣「有這麼嚴重嗎?」「這個流海不是挺好,這有什麼好哭的」不過咧,我這個女兒愛漂亮,憋了這麼久跑去剪頭髮,滿滿喜悅覺得沒剪好,當媽的對女兒這種「不爭氣」的眼淚必須要有些「同理心」。我要是給她一連串「有什麼好哭的」「再哭以後就不要去剪頭髮就好啦」,想必讓母女關係要惡化一段時間。

 

還好她媽媽當天心情不錯,就說「妳有看到Selina吧,妳會不會覺得她真的很勇敢」女兒一聽立刻接話「對呀,我覺得她很勇敢,可是她是因為植皮三次才把頭髮剔掉變成平頭」。我說「對呀,可見她身體其他部份燒傷多麼嚴重,如果她像妳一樣,她不會笑得這麼甜,一定到現在都哭不完,但她這麼堅強和勇敢。」

 

沒想到,女兒立刻回答「我知道,所以我只是暫時的反應而已,反正我頭髮很快就留起來了,而且這樣也還是很可愛啊」當下,女兒就再也沒提起她的新流海了。

 

小女的流海和Selina的燒傷當然不能相提並論,只是我真覺得,我跟女兒說再多大道理恐怕都不如Selina這麼堅強又甜美的微笑。女兒的偶像已經不會是我的偶像,但我深知,在我們成長過程中,多少我們崇拜乃至愛慕的偶像明星,是如何深深地影響著我。

 

所以,Selina 謝謝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4814572
 引用者清單(1)  
2011/01/23 13:40 【教育秘密花園】 Selina的勇敢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1/01/28 16:35
那個病人沒有求生意志?要以Selina為表率?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1/01/21 18:09
很恰當的回應
熙熙乎萬物未始有雜,敢問無心以致天地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