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清峰 妳不是神!
2010/03/11 13:24:11瀏覽2493|回應5|推薦16

王清峰 妳不是神!

 

今早看到聯合報的民調,七成民眾不贊成廢除死刑。做為一個民代,其實非常容易選擇我的立場,但這個問題,老實說,我很難抉擇。而對王清峰,太容易判斷了,王部長,妳不是神,請趕快下台,用妳的律師及公益身份,去推動廢除死刑。

 

王清峰說對了,沒有任何人可以決定別人的生死,但王部長,妳正在國家賦予妳的名器決定死刑犯的生死。

 

妳把自己神化了,當妳在深夜寫文章的時候,難道那些判出死刑的法官們,他們不曾在多少個深夜輾轉反側、天人交戰?我不相信判出死刑的法官們,每個人都在草菅人命,沒有道理判出死刑或執行死刑的人是劊子手,而妳王清峰就是觀世音菩薩。

 

法務部長公開宣示不執行死刑,等於把立法院的立法權、法院的判決權全部都宣布死刑,這個法務部長簡直比總統還要大。

 

王清峰說寧可下台,願替死刑犯下地獄,這些統統多餘。當王清峰發表不執行死刑文章時,應該同時送出辭呈,難道她非要陷長官於不義,讓吳院長和馬總統幫她擋子彈。王清峰再說下去,不過是自私又濫情罷了。

 

王清峰部長,您真的可以不用下地獄,但請妳展現政務官風骨,趕快下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38438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提升人道水準
2010/04/09 14:53

加害者可有辦法提升他的人道水準

水準的標準在哪?何時算是到達人道水準

加害者要有人道或人權

被害者的人道與人權在哪裡?

出一張嘴很容易..台灣出嘴叫囂的人已經太多了


何陃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基於人的立場
2010/03/25 17:39

王清峰下台,白冰冰仍不停抨擊王部長,而民意與名嘴似都反對廢。馬吳也表態不贊成。大部分反對者都以死刑犯所犯情節的殘酷,對照被害者的寃屈,以及要求依法行政;而贊成的多以人權與可能誤判為由辯駁。

刑罰的方式自古以來己有很大的改變,古時有炮烙之刑,車裂之刑,腰斬之刑,黥刖絞大辟斬首等等;聖經故事中有眾人投石砸死之刑,回教有偷竊者刴手之刑,古羅馬有釘十字架之刑,歐洲中世紀有活焚之刑,實在不一而足。漢朝有緹縈救父,使得皇帝廢了肉刑,隨著人類道德文化的提升,上述的刑罰都太殘忍,陸續被廢掉了,殘留的死刑,執行的方式,在台灣發展為注射藥劑後槍決,都是人道的表現。

罪犯犯罪情節人神共憤,當然要處罰,但廢死刑不是要赦免罪犯,而是用較人道的刑罰取代,就如同前人廢掉了刴手刴腳等等殘害人體的刑罰方式一樣。所以廢死刑不是針對那44位死囚有人權或唯恐可能其中有寃屈,而是我們基於人的立場,提升人道水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出應該做的決定了!
2010/03/11 23:49

王部長做出她應該做的決定了,也是必須做的,

提出辭呈並受獲准,

身為政務官,如今兩袖清風,

可以在當人權律師好好的爭取廢除死刑吧......

繼續發揮她所謂的慈悲之心,

忙茫盲,如果一個人已經到這種地步,

太過耽溺於所謂的宗教,那其它事物又何足傍心?


冷酷理性的人民頭家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王清峰不要玷汙法務部長的尊嚴!趕快走吧!!難看極了!!
2010/03/11 17:09
王清峰的答復出了,她居然認為辭職是國際笑話!!??

這傢伙已經是無可救藥了!!完全不配稱法律人,更無資格當法務部長!!!

身為法律人,即使是惡法也要遵守,即使是被罵法匠也要接受,但是絕不可因為個人理念與私慾而枉法!!

王清峰在法務部長任內沒有為廢除死刑作過任何努力,卻明顯在執行死刑責任上瀆職枉法,這種瀆職枉法的官員早就該繩之以法,不要拿任何仁義道德來遮掩!!

王清峰已經失去最後的尊嚴了,趕快下台吧~如果真是要當人權律師,下台後仍可繼續為廢除死刑而努力,不要玷汙了中華民國法務部長的尊嚴!!

以此觀念,如哪天出了個不想打仗的人當上國防部長,當敵人打過來時候,是否也乾脆投降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