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資深建築師登陸郁慕明當推手
2009/01/08 17:28:12瀏覽2493|回應1|推薦5

臺灣頗負盛名的建築師,包括李祖原、姚仁喜、李重耀、潘冀、龔書章等人最近取得「大陸一級建築師」資格。據指出,中國大陸建設部門這次為臺灣建築師辦理特殊的評估認定工作,係透過新黨主席郁慕明擔任推薦小組召集人,委託「中華民國建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推薦資深建築師名單及其資料,送中國「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進行專業審查,並對審核合格者進行培訓講習後給予認證。

過去臺灣建築師在大陸做建築,因為沒有執照,必須與當地單位如設計院合作,業務範圍也只能做到建築諮詢、提出建築概念等初步工作。去年大陸首次對臺灣開放大陸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但因兩岸建築環境差異甚大,很少人能通過考試。而今年,臺灣多位知名的建築師取得大陸地區一級建築師資格,顯示兩岸建築界的交流將更往前邁進一大步。

中國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築市場監管司司長王素卿在國台辦記者會說,取得大陸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的資深建築師,符合條件者可根據大陸有關政策和法規申請註冊、執業。她進一步表示,這項評估認定工作是一次性的,是針對臺灣知名資深建築師的一次特殊安排。

這次獲得大陸「一級註冊建築師」的台灣知名資深建築師有:李祖原、姚仁喜、許坤南、吳夏雄、白省三、李重耀、蔡添璧、吳明修、劉祥宏、許常吉、李顯榮、楊逸詠、黃有良、仲澤還、朱祖明、廖慧明、潘冀、喻肇川、張樞、林博容、陳邁、王重平、黃建興、張哲夫、薛昭信、廖偉立、姜樂靜、蘇重威、蔡元良、龔書章、陳良全、黃武達、張學敏、陳鴻明、楊龍士、何慶祥、陳茂雄。

 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光宙昨天表示,第一批知名資深建築師經大陸「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初步審查通過了40名,經聯繫後有38名於去年11月間前往廈門參加有關政策與法規講習活動。對於其他台灣建築師前往中國申請註冊的問題,王素卿說,目前對兩岸建築師資格考試制度、註冊執業制度等還不十分瞭解,需要做進一步的交流、溝通,再確定今後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2547710

 回應文章

毀滅地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王小姐,不管是依中華民國憲法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西岸應該叫中國大陸,依法辦事
2009/01/12 02:13

對建築師這件事,其實不僅僅是這個,還有諸如律師,醫師等等,大陸都已經或者逐漸開放台灣籍登陸.而馬英九口口聲聲的"對等",實際上是不對等.大陸籍專業人才不要說登台,就連藝人都難以到台灣宣傳,陸資企業更不可能來台設機構.妳看看台灣的所謂A咖B咖C咖的大小藝人,都在大陸賺的盆滿缽滿,像周傑倫,蔡依林,周華健,王力宏,潘偉柏,張韶涵等等,年收入超過一半是大陸賺的,更不用說伊能靜,林心如,李立群等完全在大陸發展的.這顯然不是對等.


台灣的水果,台灣的特産,在大陸都是高于台灣價數倍在賣.如台灣的柳丁,轉到大陸就翻了數倍,而大陸出産的進價才幾毛錢/斤,質量不比台灣差.還有什麽火龍果,我上次在大陸超市買的一市斤99塊人民幣,吃起來也不比大陸自産的好多少.像金門的高粱酒,聽說賣到大陸身價翻5倍,最貴的5000人民幣/瓶(將近2萬5台幣),超過國酒茅台10倍,金門連喝水都成問題的地方,酒能比傳世數百年的茅台,五糧液好10倍?能比唐朝宮廷酒的劍南春好20倍?還有泸州老窖,杏花村汾酒,酒鬼酒等等,哪個不比金門酒好?這不是坑人麽.


台灣其實是占了大陸很多便宜的,卻得不到一句對大陸的好話.大陸配偶在台灣有多慘,妳應該清楚.陸客來台像是五花大綁地旅遊.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麽好.馬英九要大陸撤飛彈,自己卻找美國買史上最天價武器,這方案可是扁政府時期國民黨封殺過的,算不算出爾反爾?這是真心想軍事息兵嗎?台灣的防空密度已經是世界之最,難道要每家每戶拿個"愛國者"?


台灣還真得感謝共産黨的輿論專制,否則大陸人要是清楚台灣的真相,說不定會強烈要求解放軍"核平"台灣,什麽美國,都靠邊站.共産黨嚮來宣傳台灣人民都是如何如何好,搞得大陸人都很善待台灣,來了台灣才知道都是假的.


新黨的理念我知道一點,應該是台灣政壇最有頭腦的.全面放棄對抗和意識形態的無謂鬥爭,緊密團結.對台灣而言,多一個朋友總是好過多一個敵人,何況是多一個兄弟.只是新黨很容易就會被民進黨"抹紅",在台灣難以得到主流的肯定,很可惜.


說白了一句話,合則兩利,分則兩害.只是台灣曆經兩蔣的仇共宣傳,對大陸的敵視已經根深蒂固.即便共産黨明天就倒台,也不會得到任何的善意.馬英九曾說"國共的那段曆史下一代沒有必要再糾纏",共産黨近20年來在宣傳上倒是越來越正面的肯定國民黨當年的功績,而國民黨卻從來沒有爲自己造下的"仇共意識"做任何的改正,何其狹隘.


生是中國人,死爲中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