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盛茂該作抉擇了!
2008/08/29 18:17:58瀏覽8341|回應6|推薦21

葉盛茂該作抉擇了。是要繼續掩護提拔自己卻貪腐的老闆,還是要為自己和後代子孫的名聲,全盤托出?全在他個人一念之間。

調查局長葉盛茂在洗錢案中遭起訴求刑2年半,這只是單就洗錢案隱匿情資而已,但是還有沒有其他不利阿扁的情資,而同樣為了老闆,選擇性的「忘記了」呢?

檢方求刑在於有無犯意,法官量刑除了犯意,也會考量被告有無悔意。葉盛茂身為調查局長不會不黯這個道理,一如葉盛茂所言,他基於職責向長官報告重大情資,但是他應該要想清楚,他是效忠國家?還是效忠阿扁?很不幸的 ,他選擇效忠老闆,為掩護老闆脫罪,他「忘了」向前後兩任檢察總長報告,甚至交辦所屬查處,葉盛茂「吃案」犯意當然明顯。

如今在遭檢方提訊偵察起訴求刑後,葉盛茂有無悔意?法官應該有心證對此作出判決,這點我們可以等著看法院宣判。這也會影響涉入扁集團貪污的共犯,利益共享者、甚至是被利用的棋子,是不是該想清楚,要不要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從葉盛茂個人角度來看,假設扁在洗錢案中,就像一個溺水者,他要不要護扁、救扁,應該要看自己有沒有能力救?阿扁值不值得救?跳下水後救得活,救不活?他更得評估,他會不會被扁一起拖下水,兩人一同被溺斃,淪為波臣?會不會被扁犧牲掉?

而且,葉盛茂身為情治單位首長,自然接觸情資,洗錢案應該是「冰山一角」,未來會不會爆出還沒露出水的冰山底部?扁一家愛錢不惜貪污洗錢,身為情治首長的葉盛茂或許也愛錢、愛權,但他終究要為他的行徑付出代價,問題是,他要不要再加碼賠上自己子孫後代的名聲,全看他一念之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2173350

 回應文章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8/09/03 17:47

等著看吧 大動作召開記者會 是肯定有更大的事快爆開

用一些小承認來騙取同情 是很好用的策略


公主小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厚,還不從實招來,真是太超過了!
2008/09/02 18:24
厚!還不從實招來,真是太超過了!

情報頭子葉盛茂今兒個說了話,還只是口頭道歉,並向檢察總長陳聰明報告過!但陳否認。厚,還不從實招來,真是太超過了。

這些應該歸類為「共犯」者,拖了再拖,然後,再拋出「證詞」或是「新事證」,意圖轉移焦點,誤導檢察官、輿論,以時間換取空間。自然是對他們最有利的操作。

然而,為了追查洗錢資金流向與數目還有到底還有那些共犯,我們最高檢的特偵組檢察官,應該可以率先「偵訊」「測謊」一併進行,看看誰在說謊,也才不會被這些狡猾者誤導,被耍得團團轉。

全民這兩天在等葉盛茂的抉擇,希望他能認錯,為了自己和子孫聲譽,轉作汙點證人,並「確有悔意」以利偵辦,讓檢方、法官可以作為量刑考量,但是,看來,他們都沒有絲毫悔意與配合檢方辦案的誠意,說穿了一句話「真是無恥」,「真是太超過了」。

而且,扁家洗錢案爆光至今,陳幸伃一直沒有被列為「人頭」,第一個,扁嫂阿珍,重男輕女,財產全給致中與媳婦;第二,阿珍刻意保護幸伃,即使有財產分給她,也不希望她爆光被列為被告。但是,扁家公主王子都是扁家的肉,阿珍母儀天下,怎會偏心?

但若是幸妤赴美時處理好,且檢方尚未查到證據,當然沒有話說,扁家最好不要再說是政府追殺清算抄九族,反之,依常理,扁家用的人頭一堆,肥水不落外人田,阿珍也沒不會這麼慷慨。

檢方真的有義務查個清楚,給民眾一個交代,不能隨便起訴,就交差了事,如果如此,也真是太超過了。


狼人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重賞與重形
2008/09/01 10:32

我實在覺得台灣的法律很奇怪,對平民特別嚴苛,卻對政府高官寛鬆,一個全國最高情治首長犯這種罪,居然才起訴永刑2年半,換成我是葉盛茂,我也寧願被關進去,也許關個1年半就可以假釋,或者是假裝生病,保外就醫(這不是這些高官最常用的爛步數嗎),別期望這種人會有什麼人格可言了!

若是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 來看待這些小人.

那只是緣木求魚~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張榮恭盯死蔡英文的“主權”說
2008/08/31 01:14
 快評:張榮恭盯死蔡英文的“主權”說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8-08-31 00:11:36  


  中評社快評/國民黨副秘書長張榮恭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近日針對馬英九的大陸政策,搬出“主權”為題做文章,心態是見不得海峽兩岸走向和平共榮,而以“主權”作為台獨的代名詞,仍然抱著已在今年兩次選舉中,被主流民意證明為不合時宜的台獨路線。他說,蔡英文任民進黨主席以來,與陳水扁不同的是,不再正面宣傳台灣獨立,而是以鼓吹“主權”來取代,用意仍在堅持兩岸衝突的策略,以保住民進黨基本盤。

  張榮恭對蔡英文的“主權”說十分敏感,多次提出批評意見,堪謂盯得死死的。仔細檢視蔡英文的“主權”說,也可以發現張榮恭之言沒有錯,在蔡英文涉及的“主權”論調中,只要把“主權”換成台獨兩個字,都說得通。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830怒吼/批馬火力全開 吳國棟爆粗口
2008/08/31 01:00
830怒吼/批馬火力全開 吳國棟爆粗口(2008/08/30 21:5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830獨派嗆馬大遊行,最後10萬人集結到了凱達格蘭大道,被邀請上台的貴賓講話卻是狀況連連,不是違背主辦單位的初衷,沒有跟陳水扁切割,反而在台上力挺陳水扁,甚至有人用粗話痛批馬總統,連主持人跟台下民眾聽了都覺得相當尷尬。



歌手王明哲:「這是一場很惡質的政治鬥爭,這不只是要鬥倒阿扁總統,還要瓦解整個反對運動,整個力量要瓦解掉!」



830大遊行,獨派千方百計想跟陳水扁切割,但還是有人上台力挺,台上的主講者更是火力全部對準馬總統,甚至還有人連粗話都罵了出來。



獨派大老辜寬敏:「我說馬先生,你是騙子,你是騙子,你是騙子,騙子啦!」

名嘴吳國棟:「今晚馬英九一定拉肚子,明天看到馬英九就說XXX(乾你媽)!」



這一罵,台上台下都很尷尬,主持人急忙想請人下台,但名嘴可不這麼想。



名嘴吳國棟:「主持人不讓我講下去了。」

主持人:「哈哈哈…抱歉抱歉。」

吳國棟:「但是沒有關係,今晚九點看電視新聞。」



主持人羅致政眼看情況不對,親自上場,不讓謾罵繼續擴大,改走感性路線,在總統府前方拉進長長的倒馬布條,要讓馬總統看看,泛綠民意依然不可小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抉擇
2008/08/30 10:48
或許,他在也抉擇之中.事情怕是有更多的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