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殺王建煊,就是自取其辱!
2008/07/04 11:06:28瀏覽5857|回應8|推薦14

封殺王建煊,就是自取其辱

作者:墨客

今天早上聽到中廣新聞台播出的新聞,說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決議封殺王建煊出任監察院長一職,監察院副院長沈富雄方面則考慮開放投票。乍聽之下,只能說是民進黨的悲哀,竟然只為了意識形態,如此抱殘守缺,結果只是徒然羞辱自己罷了!而比較令人可惜的是,當蔡英文還提出希望民進黨立委不要唱衰台灣和執政黨的呼籲,要藉此改變民進黨「形象」的努力,恐怕只是浪費心力而已。

真的不知道民進黨團封殺王建煊的理由是什麼?他不愛台灣嗎?他說他住在台灣六十年,比陳水扁還久,他愛台灣。他更愛大陸嗎?民進黨立委批評他都在大陸做公益,卻不知王建煊早早就在內湖、在花蓮做的公益事業。民進黨團憑什麼封殺王建煊?

難道就因為王建煊的「王聖人」外號和道德光環,將民進黨執政後一些貪官汙吏的穢行惡跡,比對下的一無是處後的惱羞成怒,才決定封殺王建煊?

難道民進黨團真的認為即使如陳水扁和第一家庭貪瀆,及其他民進黨高官的貪贓枉法,也都比王建煊強?因為陳水扁他們都是「自己人」,但王建煊不是。民進黨團真的只認同「自己人」,即使他們貪腐無能也都只能曲意維護?

對封殺王建煊的理由,民進黨團說是因為王當初開放了十六家銀行。但是,這種理由說得通嗎?王建煊何曾因為同意開放銀行而獲利?他擔任過那家銀行的董事長、總經理?他任財政部長任內高達數百萬元的緝私獎金,分文未領,有誰比得上?他退休後身體力行做公益,那個政治人物比得上?反觀民進黨執政八年,從陳水扁和第一家庭到其他高官的集體貪腐,民進黨內又有誰真正地檢討過?

真的沒想到民進黨團這些立委不竟然毫不知恥,還決議封殺王建煊,雖說是自取其辱,卻也凸顯民進黨內部的主流價值的淪喪,竟然會以貪腐、無能為榮為尊,卻視清廉、公益為恥為辱,這樣的沉淪正好從民進黨團封殺王建煊的結果得到證明。民進黨如果長此以往,未來即使國民黨執政結果不佳,民進黨恐怕也很難翻身了。

如果民進黨真的愛台灣,就應該讓一些有能力的好人出來為國家社會做點事,而不是死守著意識形態和藍綠對抗的心態,無理而盲目的杯葛。每次聽到民進黨團成員厚顏地說他們是「理性而專業」地審查時,不禁啞然失笑,真不知道民進黨團的「理性和專業」在那裡?封殺王建煊,民進黨真的只有自取其辱罷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2012149

 回應文章

W W a v e 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Said !
2008/07/06 01:35

Well Said !


★新春快樂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建煊具有孤傲的性格,沽名釣譽,如果早死的話,也許可以保住一世的"英名"
2008/07/05 20:47
王建煊具有孤傲的性格,沽名釣譽,如果早死的話,也許可以保住一世的"英名"...可是如果繼續在這個混囤的世界中苟延殘喘,那麼終將被世俗的標準磨成"凡夫俗子"...有如妳,我一般!!!可嘆啊!!!
 
被別人騙一次是別人不對,被別人騙二次是自己不對...  
  
看看!!!沈(大老)負熊,當年"四個可能"模糊事實真相,拉阿扁一把,"暗助"馬嬰久2008年選總統,被綠營掃地出門的政客,都是"騙子",根本是披了羊皮的狼...政治道德不足道,但是政治"判斷"卻高人一等...   
  
大家小心劃清界線,不要上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one
2008/07/04 21:34
「當官乃是一門與爛泥巴打交道的學問。你當了官,便如同掉進爛泥潭中,你既要提防著自己也變成爛泥巴,卻也不能想著讓自己離那些爛泥巴遠遠的。到了這爛泥潭中,豈還能想著乾乾淨淨?可你們這些君子,卻成天只想著讓自己乾乾淨淨!」
.................................擷錄自新宋
好像在說那個馬總統,也像是在說明政治的本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支持
2008/07/04 19:22
民進黨到現在只合適當永遠的在野黨, 只會說別人, 不會說自己, 毫無反省能力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封殺沈富雄應該也是吧
2008/07/04 17:57

國民黨是一個自取其辱的爛黨。提名沈富雄做為他們的遮羞布,他們都還不懂!邱毅的社會形象有比沈好嗎?身為藍軍支持者的我。很難再投票給這個扶不起爛黨了!宋楚瑜你都已經被選民唾棄了!還再背後搞怪!真是可恥!沒官位沒權力真的那麼痛苦嗎?沒有興票案你早就是總統了!你自己搞自己!還要怪誰?藍軍是永遠扶不起的阿斗!失望 失望 失望真失望!找一個比沈富雄更屌的人來讓我心服口服吧!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幕後:挺馬派不滿藍委揚言砍掉準監委
2008/07/04 14:10
幕後:挺馬派不滿藍委揚言砍掉準監委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8-07-04 00:54:08  


  中評社台北7月4日電(記者 倪鴻祥)“立法院”今天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連日來國民黨“立委”要求開放投票、不動用黨紀約束,又痛批部分考監人選不適任,揚言砍掉10個人。國民黨內挺馬派表達昨天嗆聲,黨籍“立委”如果真要玩硬的,有種就別向馬政府討行政資源、要地方建設經費,選舉時也別去要馬英九幫忙輔選。

  馬英九提名50位“考監”人事並將咨文送請“立法院”審查後,許多藍營“立委”揚言放話要砍掉10人,遭到質疑的人事包括、“監察院長”被提名人王建煊、“副院長”被提名人沈富雄、“監委”被提名人許炳進、錢林慧君、“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等人。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一早要召開黨團大會,就29位“監委”人選進行表態,不少黨籍“立委”要求黨中央別祭出黨紀、開放投票,以便串聯“砍人”,黨籍“立委”甚至連日來高分貝批判,令黨內挺馬派看不下去。

  黨內挺馬派認為,這次不只是親民黨推薦的前“立委”都沒有獲提名,不少原被看好的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前“立委”也沒入選,導致部分泛藍成員反彈,但若觀察民間氣氛,會發現一般人民對“考監”人事並沒太多意見,“考監”兩院本來依法就是要超越黨派,如果考“監委”都只選國親兩黨人士擔任,反而容易引發輿論批評。

  挺馬派認為,“考監委”黑函滿天飛,但都是不具名檢舉,且沒實證,這是藍營傳統人事門爭的技倆,而且黨籍“立委”多採私下放話,但真正膽敢跳出來抨擊的為數不多。因為黨籍區域“立委”清楚,行政資源、地方建設經費仍要向馬政府要求,如果真要玩硬的,馬英九未必居下風。

  挺馬派還認為,何況現在民氣依然“馬首是瞻”,明年縣市長選舉、兩年後北高市長選舉,4年後的“立委”改選,都還需要馬英九幫忙輔選,如果黨中央真的決定開放投票,捨棄過去黨紀約束要求,“立法院”因此刷掉部分“考監”人選,雖然會讓馬英九“顏面掃地”,但也會讓人民質疑“完全執政”後的國民黨不團結,留下“黨政不合”的印象,對黨未來是否有利?不無問題,因此他們希望黨籍“立委”能認真思考,支持所有“考監”人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靠一個包青天是救不了台灣的
2008/07/04 11:41
靠一個包青天是救不了台灣的

包青天再如何都要聽皇上的,還是學學香港的廉政公署吧。靠一個清廉的人,只是是鄉愿。

冷酷理性的人民頭家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東方瑞士的火車要開動了,不用擔心糞坑蒼蠅!
2008/07/04 11:38
王小姐不用擔心,這幾隻貪腐殘兵糞坑蒼蠅很快就會被潮流淹沒

台灣目前有個最好機會,就是藉著跟老共的和解,藉助台灣海峽的特殊戰略位置,可以在中美日之間取得巧妙均衡,博取最大利益

只要抓住這主軸,台灣可以打造成功東方瑞士,有機會在十年內讓平均國民所得衝上三萬美元,大家過著和平與繁榮的日子

這共識會逐漸在我們社會凝聚,讓大家同心協力來打拼,這將會是主流意識

而這幾隻只會潑糞吵鬧的貪腐殘兵糞坑蒼蠅很快就會被這主流意識淹沒的

就像說綠色縣市那些傢伙,前一陣子還在扣大家紅帽子,說其他人士賣台,現在一個一個厚顏無恥的搶著要去賣,蘇治芬更是爭著搶頭香,那個中風將會被大卸兩百多塊的陳菊還到處靠北靠木說別人虧待他們,這就是貪腐殘兵臨終哀鳴的最佳寫照

總之,東方瑞士的火車要開動了,這幾隻糞坑蒼蠅好膽就來撞火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