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仍有130間多戶隔間 市民公共安全何在? 柯P處理違建雷聲大雨點小
2018/01/15 15:32:09瀏覽370|回應0|推薦0

去年12月5日八德路四段晚上發生一起公寓大火,現場發現一具焦屍體,時隔不到一個月,雙北地區發生兩起因多戶隔間影響逃生的憾事。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向台北市建管處調閱資料後發現,台北市目前仍有130間多戶隔間的公寓出租,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台北市老舊公寓內部改建審核機制過於鬆散,導致大量包租公將老舊公寓內部改建套房或雅房出租,造成消防安全出現重大漏洞,柯市府難道無計可施?

 

自一個月前中和興南路公寓縱火案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要求柯市府將多戶隔間出租公寓列為優先稽查處置對象,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然而市府掉以輕心,終至憾事再度發生。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昨晚發生的憾事表示,前市長陳水扁當年下「特赦令」將83年以前的違建定調為「既存違建」作擱置,因此打算將「阿扁特赦令」拿掉。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又在說大話,到時又是雷聲大雨點小,將來柯文哲在執行拆除時又以歷史共業為由繼續擱置,僅拆除一兩件就交差了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0992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