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發局濫發租屋補助! 近1500件溢領,民眾受害被追稅
2017/09/30 14:56:38瀏覽569|回應0|推薦0

都發局濫發租屋補助!

近1500件溢領,民眾受害被追稅

 

臺北市議員王鴻薇接獲民眾陳情,陳情人沈先生表示其住屋遭變更為租屋使用,房屋稅暴增3倍,追查後才發現,他的住家竟被不肖人士偽造租屋契約詐領租屋補助,更扯的是,立約的雙方當事人全是假的!

 

王鴻薇表示,市府目前共有三個單位發放租屋補助,分別是都發局、社會局及原民會,目的是為了照顧無自有住宅的弱勢族群,但卻為不肖人士開了大後門。王鴻薇表示,沈先生向都發局申請相關文件後發現,請領租屋補助的是一位于先生,但他所提供的租屋契約除了地址之外,完全是偽造的!王鴻薇拿出租屋契約說明,簽約的承租人是于先生、而房屋出租人則是另一位姓郭的,跟屋主一點關係都沒有,都發局拿到這份租屋契約完全不覺得奇怪?

資料整理:王鴻薇議員研究室

 

對此都發局表示,可能會有補助申請人向二房東租屋的情況,因此租屋契約的出租人跟房屋所有權人並不一定要相符。王鴻薇則痛批,即便是二房東,都發局也應該通知房屋所有權人,才能阻止詐領租屋補助的事件發生,都發局不應那麼消極。

 

王鴻薇並指出,自100年至今,都發局一共發現1482件溢領、詐領案件,而這些案件裡面尚未追討回來的案件共有591件,追討失敗的比率高達四成,市府總共損失842萬多元,溢領的情況非常嚴重,顯見都發局審核機制的鬆散。

 

王鴻薇表示,明年臺北市府將擴編32千餘萬的預算加碼租金補貼,弱勢民眾未來可以領到最高11千元的租屋補助,比現行的5千元多了一倍以上。王鴻薇表示,這個政策雖然能照顧弱勢,但在利益驅使下,詐領租屋補助的案件可能也將提高。王鴻薇要求,市府未來接受租屋補助申請時,應更審慎辦理,杜絕詐領租屋補助的事件發生。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0869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