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等不到Ubike啟用,市府把站點當成裝置藝術?
2017/06/29 14:20:58瀏覽539|回應0|推薦1

苦等不到Ubike啟用

市府把站點當成裝置藝術?

 

Ubike站空蕩蕩,一台自行車也沒有?臺北市議員王鴻薇發現,截至今年五月為止,臺北市雖然已完成359個站點,但仍有15站未通電而無法營運,這些站點根本是空架子!王鴻薇痛批,難道是把站點當成裝置藝術?


王鴻薇指出,站點施工完成前,市府就會向臺電提出用電申請,最快可以在完工後一個月內接電並開始營運,但有些站點卻延宕許久。以「光華商場站」為例,該站於去年1220號就已經完工,但到目前為止卻仍未營運,足足延宕了半年之久,民眾只看得到站點卻無車可用,心中將做何感想?王鴻薇質疑,臺北市的行政效率有這麼差嗎?這半年我們的公務員到底都在忙什麼?

 

15站未啟用站點之進度一覽

站名

完工日期

延宕時間

光華商場

105/12/20

半年以上

捷運萬隆站(1號出口)

106/1/6

近半年

莒光大埔街口

106/1/18

近半年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106/2/28

4個月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106/3/3

4個月

樂群二明水路口

106/3/4

4個月

承德路38巷口

106/3/7

4個月

南京光復路口

106/3/27

3個月

捷運芝山站(1號出口)

106/4/6

3個月

捷運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

106/4/6

3個月

陽明高中

106/4/7

3個月

忠孝東路6185巷口

106/4/8

3個月

松友公園

106/5/6

2個月

新明成功路口

106/5/9

2個月

健安新城

106/5/17

1個月

資料來源:交通局

資料整理:王鴻薇議員研究室


王鴻薇表示,Ubike站會依據居民人數、交通規劃等因素來設置,會成立站點的地方都有大量的運輸需求,在施工完成後就應迅速啟用,才符合民眾期待。目前除了「光華商場站」外,「捷運萬隆站」、「莒光大埔街口站」也延宕將近半年,效率太差。王鴻薇要求交通局應將這些站點專案管理,儘速與臺電協調,並訂定施工進度,儘快啟用。王鴻薇也建議,未來交通局應在施工完成前與臺電做好溝通,將接電障礙妥善排除,好讓各站點在完工後立即營運,莫讓民眾苦苦等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05435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