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聽會只有兩隻小貓也算數? 三興段、六張犁居民抗議市府黑箱強蓋公宅!
2017/05/25 13:50:42瀏覽464|回應0|推薦2

公聽會只有兩隻小貓也算數?

三興段、六張犁居民抗議市府黑箱強蓋公宅!


 

為了達成四年2萬戶的承諾,柯市府要硬幹蓋公宅?臺北市議員王鴻薇、徐世勳、戴錫欽、秦慧珠、張茂楠、洪健益等議員於25上午九點半於市議會一樓交誼廳舉行記者會,抗議市府黑箱作業,不顧當地居民的聲音。

 

王鴻薇表示,市議會與市府達成協議,市府需於公宅基地週邊召開兩場以上之公聽會,並與選區議員討論後,始得動支工程款,但都發局開公聽會的方式卻相當粗爆,完全不願意傾聽民意。王鴻薇表示,她有參與三興段基地公宅的第一場公聽會,當天的公聽會設在地下室,而參與的民眾寥寥無幾。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大多數的民眾根本沒收到開會通知單,市府只找來小貓兩三隻來開會,王鴻薇痛批,都發局草率蠻橫,只想趕緊開完公聽會了事嗎?

 

王鴻薇並表示,都發局在開完兩場公聽會後就火速進行發包作業,三興段基地公宅的招標公告已經上線,並預定於6/1決標,完全不符合民主程序。王鴻薇表示,都發局應將此公告下架,並加開公聽會,以補正之前的黑箱程序。

 

王鴻薇說明,市府一開始在廣慈博愛區的公宅基地塞進2800戶,造成民眾激烈抗爭,在溝通後減為1400戶,目前民眾都能接受,關鍵在於市府是否願意有解決問題的誠意。王鴻薇表示,不光是三興段基地,六張犁AB基地也面臨一樣的問題。王鴻薇表示,當地景勤里的賴惠貞里長,就曾質疑公宅興建後,市府該如何解決現況下的塞車問題?結果市府完全沒解決居民的交通疑慮,當地里民完全不能接受。王鴻薇表示,市府應該還給六張犁、三興段公宅基地週邊的居民第3場公聽會,唯有解決居民心中的疑問,才有推動公宅的可能。

 

對此,與會的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市長柯文哲已同意暫緩發包流程,延一個月不夠,就延兩個月。林洲民也承諾,六張犁AB基地與三興段公宅都會再加開公聽會,務求與民眾達成充份溝通。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0326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