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招牌變尋寶遊戲!小招牌城市美學,埋沒看不見!
2017/05/17 11:34:15瀏覽340|回應0|推薦0

小招牌變尋寶遊戲!

小招牌城市美學,埋沒看不見!

 

台北市政府於2013年起開始辦理小招牌的設計改造活動,並在2013年到2016年間製作了100面小招牌,總計花費了約430萬,目的在提升城市美學。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現在小招牌已經小到如「尋寶遊戲」,規畫變成浪費錢、白做工!

資料提供:台北市文化局

資料整理:王鴻薇議員研究室

 

王鴻薇指出,小招牌於去年開始大幅提高經費,每面製作費用甚至暴增50%,但仍如大海中撒鹽,對美化市容,改造舊招牌沒有具體成效。

 

台北市文化局在2016428日開了場記者會,風光地介紹了大直市場的小招牌改造成果,並在官網上放上各個小招牌「美照」,但王鴻薇辦公室助理實際走訪其他小招牌所在地點時卻發現,每個小招牌都被埋沒在台北市的老舊招牌中,即便知道地址也不容易發現,讓民眾找得好辛苦

 

王鴻薇質疑,現行小招牌設置方式不只被老舊招牌擋住、隱沒,甚至設置了小招牌的商家並未放棄傳統的老舊大招牌,採取新舊並行的方式,而且就這樣散落在台北市各個角落沒有人知道,市府花了400多萬做白工,看不出成效,枉費去年還是世界設計之都!

圖片來源:王鴻薇議員研究室

地點:台北市南港區中南街114號、49

 

王鴻薇建議市府應可取經韓國聖水洞的舊街區改造計畫,該計劃選定一個區域投入資金徹底翻修舊街道,並結合街頭藝術創造出舊城市新風貌,不只活化了舊街區、創造出觀光效益也提升了城市的國際能見度。

 

王鴻薇也要求,文化局未來規畫時,應集中資源,選定一個台北市的街區作為小招牌示範區,成為觀光族群的好去處,才能夠展現小招牌該有的城市美學及觀光價值。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0281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