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拉OK搬進你家? 歌唱業偽裝成小吃部進入住宅區
2017/05/09 10:16:41瀏覽1563|回應0|推薦1

卡拉OK搬進你家?
歌唱業偽裝成小吃部進入住宅區

 

臺北市長期有住商混合的問題,市議員王鴻薇接獲投訴表示,有歌唱業偽裝成小吃店進駐住宅區,只要點一杯飲料就可以歡唱兩小時,原本寧靜的社區現在天天歡唱,市府卻無法可罰!

 

圖片說明:附設卡拉ok的小吃部的名片

 

王鴻薇表示,臺北市為全臺首善,商業登記的相關法令卻落伍不堪。以視聽歌唱行業來說,臺北市的定義為:「設置包廂或提供投幣、刷卡等伴唱視聽設備,供人歌唱之營利事業」。王鴻薇曾協助陳情人檢舉躲在住宅區的歡唱小吃店,都發局及商業處卻以「現場沒有包廂」、「視聽設備沒有投幣、刷卡功能」為由,拒絕裁罰。

 

王鴻薇表示,桃園市、屏東縣的自治法規早已修改為「提供伴唱視聽設備,供人歌唱之營利事業」,依此定義,附設伴唱機的小吃店就必須補登記為視聽歌唱業,並全面退出住宅區,只能在商業區營業。

 

王鴻薇要求,商業處必須汰除不合時宜的法條,並向議會提出修法,還給住戶一個安靜的空間。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0231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