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生社區都更是不可能的任務? 王鴻薇籲柯文哲加速都市計劃通盤檢討
2017/04/21 14:44:44瀏覽2842|回應0|推薦2

民生社區都更是不可能的任務?

王鴻薇籲柯文哲加速都市計劃通盤檢討

 

民生社區都更困難重重?臺北市議員王鴻薇於工務部門質詢時提到,臺北市自民國77年進行都市計劃通盤檢討至今,已有將近30年沒有進行檢討,目前施行之都市計劃早已不合時宜。

 

王鴻薇舉民生社區為例,當地住宅的容積率大多只有200%,即便加上容積獎勵仍無法解決「一坪換一坪」的基本需求,導致民眾都更意願低落。另外根據「臺北市民生東路新社區建築管制要點」第九條,民生社區已被分割為不同地號之土地,也都被要求必須以「同一原始建照」為單位才能進行改建,導致小基地、小規模的都更完全無法執行。

 

王鴻薇表示,都發局自105年起即推動全市通盤檢討,並將民生社區、臺北機廠週邊地區、松山車站週邊地區都列為重點檢討地區。資料中也表示,民生社區建物屋齡大多逾30年,居民進行都市更新之需求殷切,王鴻薇要求都發局加速通盤檢討之進度,針對重點地區研擬出最適合民眾的方案,讓這些老舊住宅找到解方,別再視都更為不可能的任務。


資料說明:本市通盤檢討期初報告

資料提供:臺北市政府都發局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0110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