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娑婆隨筆 (116) 成就到了,就一定可以突破
2013/10/11 15:46:01瀏覽230|回應0|推薦1
娑婆隨筆 (116) 2007/06/05  
發表時間:2007-06-05 02:43:37

成就到了,就一定可以突破

對阿導而言,所有的樂曲只為一個人而作,那就是深深思念的第二代祖師。相同的,鼓起勇氣拿起畫筆,從畫下圖騰油畫的第一筆開始,心中的終極目標就是要能畫出恩師,畫出他老人家不可思議的智慧與慈悲!畫出二代祖師在傳承時,那種跨越亙古因緣,唯傳本體密付本心的究竟微妙處。這個挑戰,幾近於夢幻,想了很多年,卻一直沒有勇氣下筆。

「什麼時候畫得出二代祖師聖像,就是什麼時候可以讓法身顯現!」我告訴教授師們:「顯現加行的浩瀚不可思議,法無量,法身總持之。」

雖然,在金剛經圖騰油畫中有畫過二代祖師,但是總不是真正以他老人家為主旨來畫出,而且神韻的捏拿上也還遠遠不足。上週,拼著一鼓勇氣,在祖師廟嚐試畫二代祖師,但是畫著畫著卻變成了2029自畫像!天啊~簡直沮喪了好幾天.....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阿導以法性偈的光明圓滿善自我鼓勵,今天在總會決定再畫一幅「合畫」,配合上面的2029成為「傳承系列」!修行的關卡,本來就是要邁開大步才越是容易跨越!

下筆,從輪廓開始.....反正畫不像的話,大不了改成2029 ^^

參考一下二代祖師的照片開始上色

眼神是一切神韻所在

呵~後面的2029怎麼搭很重要

邊畫邊祈求二代祖師加持,最少也要畫出個三分神情啊.....

眉心白毫光是最重要的「一點」!

背景怎麼畫?事關整幅畫的韻味,更牽涉到「合畫」的精髓妙義。

一念頓悟,決定將老祖師正正直放於二代祖師的背後,彷如合一,根本一體

合畫開始,二代祖師當然在前,弟子2029在後

阿導真的希望有那麼一絲一毫能呈現出恩師的智慧與慈悲

兩幅併放,合畫完成:傳承系列~自性華嚴‧十大一如

 

畫完後,阿導告訴阿滿:「我還會不斷不斷的努力下去.....。」

阿滿笑著回道:「加油~最少比右邊的2029像多了。」

 

 

-本文節錄自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 http://www.yuandao.org.tw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897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