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娑婆隨筆 (107)一念師,十法界力量即至。真實不虛,相應即是!
2013/10/09 15:30:29瀏覽377|回應0|推薦1
娑婆隨筆 (107) 2007/05/08  
發表時間:2007-05-08 05:08:13

一念師,十法界力量即至。真實不虛,相應即是!

很多不可思議的大善因緣,其實都是由自己的內心建立起來的。

這兩天相當有感觸。十多年前在美國弘法的某一日,因為看見大廳有鋼琴,因為思念一年前圓寂的二代祖師,在顫顫競競中彈下了第一個思念的音符。雖然,當時因為彈的太難聽而被旅館制止,但是這個心意卻從來沒有停止過!我告訴自己:「這生只為一個人做曲。」

十三年後的今天,想不到竟然可以被題名金曲獎的最佳作曲個人獎?!

「我開心的是什麼呢?」阿導告訴阿滿:「這是我自己檢驗我和老師相應的考核!根本不在乎那個"名",而在那個"不可思議"。」

此心號名法性.....是名大自在王如來.....亦名不可思議!

 

每一筆圖騰油畫,不管畫展也好,不斷練出了各種技巧也罷,所有的只是為了一個「準備」----有一天可以隨心所欲的畫出二代祖師聖像。當我做得到時,就是可以畫傳承系列,可以將老師對我傳法時一切神韻重現。而那些情景,是我一生經歷、一生記憶中最珍貴的寶藏!

畫出佛法是過程,」阿導告訴阿滿﹕「有一天能畫出老師,這才叫圓滿。」

師者,法身是也,一切佛法究竟處。

 

香華天的每一個配方,都在實證一件事。二代祖師傳承:「眾生皆有佛性,植物也是有情生,也充滿了佛性。莫輕忽,它們的能用不可思議!」每一個產品,就像是老師所出的考題,沒有所謂及格的分數,只有能不能滿分的考驗。

「心中有師,法即無量實證亦無量,」阿導告訴阿滿:「如來寶藏,老師早給了!」

無量即一,一皈依師。

 

阿滿曾經問過阿導一句話:「你自己對"老師"所下的定義是什麼?」

阿導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倒是說了一句:「在我往生前,再問我一次!」

----本文節錄自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 http://www.yuandao.org.tw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894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