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娑婆隨筆 (54)
2013/10/03 16:20:30瀏覽92|回應0|推薦0
娑婆隨筆 (54) 2007/01/31  
發表時間:2007-01-31 04:31:06

天寒,心仍可暖熱

這回去上海,蒙好友「國寶」根雕王輝明大師介紹,和民初思想巨擘魯迅的長孫周令飛先生結緣。令飛兄十分熱情健談,當阿導贈送他畫冊「極淨」及「宗師組曲」鋼琴曲時,還特別要求簽名,並在上海道咖啡牆上圖騰前合照~ ^^ 

神奇的是,原本一開始大家還有一點初見面的拘謹,就在輝明兄提到:「李大師在臺北淡水有一間很棒很特別的寺廟.....。」

「喔~叫什麼名字?」令飛兄問著。

「緣道觀音廟~。」我才一回答,周兄立即開心道:「我去過,很棒很特別的地方!真的是您所在的寺廟?」

立即,大伙兒可熱絡起來,原來周兄的夫人是很虔誠佛教徒,早就來過祖師廟,而女兒周璟馨也來過,在她們大力推薦下,一向是無神論的令飛兄勉為其難的來了一趟。

「我一看,真是不得了~,」令飛兄道:「後來,自己又偷偷的上去過,你知道的,男人的面子問題.....。」周兄豪爽的大笑著。

這一場聊天足足從下午四點半說天道地的到了晚上十點半,特別有一段提及周兄正在全中國各大學巡迴演講「魯迅精神」。我也很有興趣的聽了四十分鐘,他是如何安排設計佈局全方位的內容,以及事後風潮如何引領,乃至一年後的現在成為全國的主流思想。嗯~很精細很有意思的創意!

上海~原先只是知識裡的某個地點。但是隨著一個個有大善因緣的好朋友出現,上海,似乎越來越濃著一股感情。當人家說:「中國充滿了機會!」但是我心中感受的是:「中國,充滿著因緣~。」

2007,隨著香華天和無量淨的不可思議,還不知有多少多大的驚喜,即將掘藏!

----本文節錄自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 http://www.yuandao.org.tw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883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