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橋田壽賀子:《簡樸最好》
2013/10/02 20:53:05瀏覽417|回應0|推薦4
橋田壽賀子:《簡樸最好》
                           

簡樸最好

橋田壽賀子:《簡樸最好》

內容簡介

現代人不斷地追求「滿足」,而卻忘了「知足」
真正的富裕,不在於擁有多少,而在於能放下多少!

歷經一連串人生困境、泡沫經濟和東北大地震……日本最著名的劇作家橋田壽賀子,從貧窮的公寓生活時代,就一直撰寫劇本到現在。她用五十多年貼近社會脈動的透徹眼光,看盡了生命的蒼涼和喜悅,最終體悟到人類是一種隨著富裕而愈來愈走入孤獨的動物。

因此,分享「橋田壽賀子」的知足思考,捨棄「加法」的生活,大膽丟掉真的不需要、失去也無妨的東西,去過「減法」的生活。滿足欲望,不再是人生唯一的選項。「減法」的知足生活智慧,不再需要盲目地用物質享受來填補心靈,才能讓你真正快樂!

作者簡介

橋田壽賀子

西元一九二五年生於韓國首爾,從日本女子大學文學部畢業後,進入松竹電影公司,於一九五九年轉任自由劇本作家。

一九六六年與TBS電視台製作人岩崎嘉一結婚。由NHK電視的《鄰家的草坪》、《夫婦》、《女宰相記》、《生命》展開一系列劇本的寫作。其中一九八三年播出的《阿信》佳評如潮,亞洲國家的各大電視台也陸續播出。一九九O年開始播出的《冷暖人間》也造成大轟動,並且持續播放至今。

還有,二OO五年NHK電視播出的《春與夏》,描寫遠渡巴西的日本移民。二O一O年TBS播出的《九十九年的愛、日裔美國人》,描繪移民美國的日本人,遭到殘酷的命運捉弄,還是沒有失去希望的奮鬥軌跡,因而引起跨世代的感動。

曾經獲得NHK廣播文化獎、菊池寬獎、紫綬勳章、勳三等瑞寶章等。

著作有《夫婦的格式》、《一個人.最好》、《夫婦的覺悟》、《阿信的幸福》(天下雜誌日本館出版)等。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882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