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給他人信心希望
2012/12/26 17:07:29瀏覽220|回應1|推薦6
上天知道我缺乏父母的疼愛, 所以祂讓我遇到許多良師益友.
我把師長們對我的諄諄教誨, 加倍用心在我的代課生涯的學生, 與各項的工作職務上.  

我們無法選擇我們的父母 / 手足  /兒女,   但我們可以選擇,當一個好的老師與學生,  好太太與好先生 , 好的主管與部屬,  不是嗎?  

    有一年 , 我到美國舊金山自助旅行 , 在熱鬧的異國街道 , 發現一位來自菲律賓,  不小心掉落錢包 的老婦人,   看到她一旁傷心哭泣,  打電話向友人求援 .  我立即到街角買一杯可樂  , 讓她解渴 ,  並安慰她.  

 或許同樣是東方人,  她也很安心接受我的善意關懷, 她這樣對我說”you are so nice to me "除了給人一杯止渴的水 ,  一句關心鼓勵的話語 ,  我相信 還有更多的人生使命 ,   尚待我完成.

看過一部咖啡廣告,  影片中的男生,  對他的女性友人說 : "再忙也要陪妳喝杯咖啡"  也許有時相隔兩地,  無法喝咖啡 , 所以願意多提筆寫信 ,  寫信給遠方的友人,  讓大家互報平安 ,  表達心中的思念與祝福 .  

期盼我的一句關懷鼓勵的話語,   有一種 芬芳似百合, 心如向日葵般的陽光喜悅 ,   在紛擾的塵世裡,   能帶給他人信心希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176777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一己做起
2012/12/27 09:33

勿以善小而不為,

我常跟女兒們提醒,別放過能拉人一把的機會.

能服務別人,總比需要別人服務者,多一份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