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才是正港的台灣味!
2012/12/20 17:28:07瀏覽355|回應0|推薦8
親愛的朋友:

謝謝您點閱我的文章.

我的家族長輩也是來自雲林, 然後搬到東部開墾打拼. 我的祖父生前, 到菜市場買南北雜貨, 只要知道對方也是雲林來的, 人不親土親 , 就會跟商家捧場 , 慷慨大手筆採購一番.

我讀小學時 , 只要看到餐桌上有糕餅點心 / 芝麻佬 / 漢式傳統大餅---, 就知道祖父又回到雲林老家, 去參加親友婚喪喜慶, 回程時, 他一定會順便買北港有名的傳統糕餅類, 分送給每個兒女孫輩們. 因為這些口味 , 只有雲林北港才有, 其他地方沒有人賣, 要不然 , 口味也少了一種老人家懷念的家鄉味.

寫此留言給妳, 不知為何 , 想到我的長輩 .

很高興發現妳的部落格, ㄚ! 真希望有機會再到雲林北港, 誰說台灣名產只有鳳梨酥, 如果他們有機會吃到北港糕餅, 一定會大聲驚嘆:這才是正港的台灣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16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