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你超過我的9千萬
2012/12/19 16:11:30瀏覽157|回應0|推薦4
to:F

我們公司有位同事, 30歲左右, 中山大學的, 我們是同一時間進來的新人, 前幾天, xx大學的一位工作人員到我們公司洽公 . 等這位25歲 , 可愛活潑的女生離開後,
"ㄚ姐 , 剛剛那個女生是誰ㄚ ? 妳們好像很熟 "

這位年輕的"蟀"哥, 平常我叫他要認真一點, 拼業績, 他都當耳邊風. 奇怪! 今天居然這麼殷勤, 噓寒問暖?

原來, 他對那位女生有好感, 又不敢主動去認識對方, 所以跑來問我, 有了此一體認, 我在上一封信, 才會提到 , 希望所屬員工事業家庭要兼顧, 人生才會愉悅平衡.

不知你有幾個兄弟姐妹, 也許大部份的人, 是沒事相親相愛 , 有事吵吵鬧鬧一番而已. 但我的家, 因父母的婚姻狀況, 間接影響了我們手足之間的相處. 我老爸還在時, 家中的事, 我都會與我2妹商量一番, 但老爸過世後, 二妹完全變了一個樣, 再也不是那麼聰慧善解人意.

我有提過, 當父親事業出現危機時, 有其他股東趁火打劫, A走父親名下的財產. 其中的一位股東是我的親友, 對方擔心其他債權人會來向父親要我們食品工廠的股份, 我們公司登記的資本額是2千萬, 但市價已超過6千萬(我們的工廠, 因都市計畫 , 已從工業用地, 變成建地 , 大約是2千坪)
對方知道父親需錢恐急, 向我老爸說:他願收購我老爸4分之3的股份(對方現有4分之1股份) 收購價是2000萬X3/4(用資本額 , 而非市價)

你知道, 對方之前說要把他1/4股份賣給我老爸, 開價是多少嗎 ? 他獅子大開口要5千萬. 我的親友有些人, 都是我老爸老媽, 照顧提拔長大的, 連他們夫妻吵架 , 太太離家出走好幾年, 小孩都是我們在照顧, 付褓姆費 / 學費 / 生活費-----但我從未聽過周遭親友 (包括他們的下一代), 對我們說過一聲謝!

老爸他名下股份可以抵押給債權人, 就可輕鬆還掉一半債務(公司就有浴火重生的可能) 但老爸糊塗一時, 居然賤價賣出股權, 給那些虎視眈眈的不肖親友.

請問:對方來收購我老爸的股權(用資本額而非市價) 是好心? 或是趁火打劫? 對方難道不知光是我們工廠的土地, 就值6千萬嗎? 還有公司這塊閃亮亮的招牌, 也粉值錢 (有固定老客戶與訂單)

真正原因是, 他怕其他債權人先下手為強, 收購我老爸股權, 成為大股東 董事長, 如此一來 , 他這個小股東, 焉能囂張跋扈, 私藏公司章, 扯人後腿一番(我老爸多年來是念在手足之情, 忍氣吞聲, 不與對方計較)

當我聽到我2妹, 居然對我說: "某某還不錯, 用1千多萬買下老爸的股權" 心中欲哭無淚, 我說: 他若是還有些良心, 就用市價來收購, 而不是資本額(因多年來, 我們並未去辦理增資)

我老爸名下有一塊8甲的山坡保育地, 也是被其他人, 巧立名目A 走, 旁人 A 走我們的龐大家產, 我雖難過傷痛, 不恥這些人忘恩負義行徑, 但錢財是身外物 , 比不上家人親情可貴, 只要我們一家人平安就好, 我是這樣想.

也許上帝要多方磨練我吧 , 別人是低標準就可過關,我是高標準, 上帝還有另外一張考試卷等著我.

老爸過世時, 家中所有產業已被他人掠奪一空 (我的老爸只留下千萬債務 )所以無錢辦老爸後事, 要等其他鄉親各憑良心, 拿白包來幫忙. 跟我們非親非故的鄰里相親, 感佩我老爸的刻苦克勤, 與人為善(老爸對自己妻兒粉苛刻, 對外人卻粉好)
所以有少數人還會雪中送炭, 讓我可以付清喪葬費, 猜猜 我們家親友, 在那一段時間,做了什麼事? 是幫我們辦後事 , 出力一番? 或是良心不安, 把欠我老爸的錢, 拿來還我們?(這些人欠的大大小小金額 , 有1500萬 / 1000萬 / 500萬 -----不等)

現在宣佈答案 (希望有人不要昏倒) 我們家親友, 勾結葬儀社, 要跟我獅子大開口, 敲詐一番 (我們連老爸的後事 , 都要靠善心人士幫忙了, 哪有餘錢讓對方獅子大開口 ? )

為了讓老爸後事順利完成, 一向愛恨分明, 堅持是非正義的我,
沒有在公開場合 , 讓對方難堪 . 只是明白告訴對方, 我們財力有限, 已非昔日家大業大, 有錢有勢---

對方轉向我那封閉思想的老媽, 與不知人間愁滋味, 不識人心險惡的弟妹們洗腦A錢,
"你們的大姐 , 很不通情達理 , 居然不願燒一棟房子(紙做的) 與大筆紙錢, 給你們老爸----"
"還是妳們這幾個弟妹比妳們大姐懂事, 比較會聽長輩的建議, 比較孝順---"

如果我的弟妹們, 要去當不肖葬儀社眼中的肥羊, 要去讓那些
心中只有錢財名利的親友, 巴結攏絡, 利用一番, 我也無可奈何!

看到這裡, 你大概知道我為何選擇不與家人連絡了吧(我是家中某些親友的眼中釘, 因我讓他們無法做惡多端, 順利A錢 )

當我暫時遠離家人, 我才能喘一口氣, 好好平安活著(避免一些父系與母系親友的惡意騷擾) 我要好好打拼事業, 活出自己的未來 ( 旁人可以奪去我們的家產, 讓我們一家人流離失所, 但他們奪不去我的天賦才華 與人生使命. 別忘了, 小姐我可是一頭擇善固執的台灣牛, 豈可讓惡勢力得逞呢! )

下次, 你有朋友, 有錢財煩惱, 或羨慕別人有一個富爸爸 , 你把我的故事講給他聽, 我想, 他們會覺得自己幸福多了.

有一次, 在路邊遇到一個賣女用皮包的老板, 他邊賣包包, 邊訴苦: "要不是X霸出事, 我在衣蝶的專櫃 , 也不會被倒2千萬--"
我安慰他說 "老板 , 你才被倒2千萬, 我們被A走9千萬的, 都還可以苦中作樂 , 沒有哀的那麼大聲, 等你超過我的9千萬, 才能哀得比我大聲. (哈! 哈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15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