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藝博的創意是我的樂趣和傲氣
2015/01/22 16:33:36瀏覽1546|回應2|推薦90
李善單:新藝博的創意是我的樂趣和傲氣(轉雅昌藝術) - helenijliu2009 - 香華天使日記
圖為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接受雅昌藝術網的專訪


李善單:新藝博的創意是我的樂趣和傲氣
轉貼原始連結:http://contemporary.artron.net/show_news.php?newid=226349
2012-03-25 22:55:39作者:張凡來源:雅昌藝術網專稿  457 次瀏覽


導語: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台北新藝術博覽會3月21日晚6:00在台北世貿二館揭開序幕。

在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最終以89.66%的成交率,182位藝術家成功售出藝 術創作,26,681的參觀人次獲得圓滿的收場的同時,藝術總監李善單也因其強調革新“Revolution”和眾多“新”鮮創意,得到來自各界的關注。

2012年,已經兩歲的新藝博能否在更新和擴充60%的作品前提下延續此前的銷售神話;以藝術家為主體的呈現方式能否得到更多藏家的關注、購買和認可;如 他說所的讓民眾有更多接觸和擁有到藝術品的機會今年怎樣操作;以及大家關注的慈善義賣的認購進行,針對這些問題藝術總監李善單接受雅昌藝術網的專訪:

雅昌藝術網:今天是公眾開放日的第一天,也是展會的倒數第二天。我們看到參觀的人從早到晚絡繹不絕,能否給我們介紹一下,到目前為止,今年整體地這個銷售狀況怎麼樣?
李善單:目前為止到了正式開展的第二天,到晚上我們結算的時候已經破了八成,現在在陸續往上飆高,藝術家來講200多個藝術家,已經不到40個藝術家沒賣出了,所以情況非常好,也非常的開心。


雅昌藝術網:之前您也提到一個“保八爭九”的目標。

李善單:保八已經有了,我們以200人算好了,要八成以上就要160個有賣,最多40個沒賣,我們現在剩下了35個沒賣。

雅昌藝術網:今年因為之前談到會有60%的藝術家作品的更新,就這一部分的作品銷售情況怎樣?

李善單:我們要求是每一年至少 ??要換一半的藝術家,第一屆二第二屆之間,第二屆換了66%的藝術家,有2/3的藝術家都是新的,基本精神就是改革,改革有一個很大的精神最重要的支柱 叫創新,既然叫創新藝術家來自不一樣,藝術家只要不一樣作品就不一樣,作品不一樣,每一年來看的時候就會有不同,如果每一年看作品都是一個樣子,就沒有什 麼意思,基本上我們參加過兩屆的藝術家,除非你在後面能夠有非常大的創新,不然我們的原則還是大部分會把他再刪掉,因為已經參加兩屆了

除非你有很大的創 新跟突破,不然再來也沒有什麼意思,對我們也沒有什麼意思,不要來這邊當作銷售,應該來這邊當作一個成長、突破超越的舞台,不是說賣的好,來這邊為了賣而 來的,不是的,你應該為藝術而來的,為藝術而來大會的精神就是這一點,既然是這樣的話,你只要有稍微沒有那樣的大突破,你已經參加兩屆我們就不要了,沒有 什麼意思。

雅昌藝術網:新藝博很大的一個特點就是,藝術作品的層次區間很大,有大師的作品,也有新藝術家看上去還很青澀的作品,之前執行總監也談到為了普遍的一個藝術的的展示機會,以及各個層級藏家的培育,目前看來,這樣的預期效果是否實現了?效果怎樣?

李善單:一般來講國民所得到了八千塊美金的時候,他的藝術活動就開始活絡了,國民所得到了一萬兩千塊美金的時候白領階級就應該有相當程度的進入,到了一萬 五的時候應該是全民的很活躍在藝術上面,當然藝術不隻隻有繪畫、雕刻這些,也有包含音樂、文學、戲劇,這都是一個藝術的概念,可是我們會發覺到亞洲在這一 塊比較缺,歐美這種習慣從小就培養出來,都會去美術館看什麼

亞洲因為這二、三、四十年來從苦日子過來,只注重的是經濟,並不注重心靈層面,現在這點慢慢 在改變,也在慢慢的改進,於是就產生了很大的落差,所謂白領階級的這個階段,他想買藝術品,但是藝術品的定價又非常高,長大家非常親切,難以接近,所以就 避而遠之,這是不對的,這一大塊占到95%所謂白領階級的市場,沒有人去管它,藝術市場就被一些人操控,這批人有錢,這批人認為藝術在他們的手中,誰漲就 誰漲,價錢怎麼定就怎麼定,我們就是要打破這一點,我們要做的是90%的這些白領階級可以用10萬塊以下買到非常好的作品,無論是國際的還是台灣的,中國 大陸的,沒有人為他們設想,我們就會這樣做

同時我們有10%以上的作品在100萬以上,這個也是可以呈現國際很頂尖的作品,讓你知道藝術的範圍可以從幾 千塊到一、兩百萬,甚至到一千多萬都可以,不是藝術一開門就就是五、六十萬,一開門就要一兩百萬,沒有道理的。

雅昌藝術網:這一點是您在新藝博創辦之初就有這方面的考慮嗎?會有一個長遠的策略或,基於一些調查嗎?

李善單:對,當時我們必須要做一個藍海的策略,就是市場分析,我們在市場分析上,這一批懂藝術、知道藝術的會絕對超過1%,99%的人如果你去交易的話, 不讓他們及格,他們人生,生命裡面這一塊拼圖永遠是空白的,心靈就是在這方面缺乏、匱乏,既然是這樣,我們就帶有所謂的文化輝煌,教育的意味來舉辦這樣的 藝博會,告訴你藝術品事實上沒有那麼貴

全世界去年的拍賣,60%以上的拍賣,包括各大拍賣行,佳士得、蘇富比的拍賣,60%以上低於五千塊美金的,問題 是現在馬路上去看看那些畫廊,不管台灣也好,中國也好,只要一進畫廊一開門就是二、三十萬以上,對人民幣來講一開 ??門就是五萬、八萬、十萬,沒有什麼道理,藝術為什麼要這麼貴,大家要有一個合情合理,要把藝術家的心血都算進來沒有錯,但是要能夠普及、親民的話,這 些人以後會很多買你的,你有更多的知音不是非常好嘛,要冷靜來想藝術是暴利事業,當然這中間藝術家很苦,非常可憐

所謂寒窗苦讀十年無人問,一朝成名天下 聞,常常是這個樣子,成功的就是那麼幾個,還有好多的藝術家被拖累了,因為他認為藝術品那麼貴,他怎麼辦,大家都定那麼貴,他也要定那種價格就賣不出去, 他要定一個便宜的,要不然被人家排擠你為什麼賣那麼便宜,要不然大家就會打擊是工藝品,這個很可憐,高不成低不就,藝術家不就全部死光光了,我相信不管是 在台灣,包括在日本、韓國、中國,在亞洲都有這個問題存在。

雅昌藝術網:具體來講怎樣進行呢?我們知道這個藝博會加上VIP預展也不過是不到一周的時間,怎麼在這五天之內達到給各個藏家介紹他所喜歡的藏品,似乎不太現實,是否還有很多其他的渠道,這方面我們做了哪些工作?

李善單:我們分了兩大階段:第一個階段就是在藝博會之前的兩個月,所有的藝術家作品都已經敲定了,腦海裡邊的構圖都已經建好了,最後的兩個也做一件事情,就是找齊台灣所有的藏家,我們可以找40位,可以找多少個人,一場一場去演講。

雅昌藝術網:這是在我們這個博覽會開始之前兩個月就已經開始了?
李善單:對,之前那六十天是做一件事找藏家,已經不是找藝術家了,包括藝術家要報名2013年,我們全部都做了,我們只為了這一屆藝術家做一件事情,就是找全台灣的藏家。

雅昌藝術網:所以我們在現場看到那麼多藏家VIP之夜的時候,其實是我們之前已經做了很大的工作,在鋪墊了。

李善單:我們講了超過一百場的演講,還有各大企業,各大企業的聯誼會,各大老闆,總共將了超過一百場,六十天內講了一百場,我們有四組人出去講,就是介紹一下,並不是要賣你東西,沒有要賣,介紹藝術,介紹我們的精神,介紹我們幫藝術家在做什麼,歡迎你來。

雅昌藝術網:講的是類似美育教育、收藏類的,而不是介紹作品是嗎?

李善單:對,絕對不介紹,絕對不是來推銷,來賣你作品的,你買我了一定怎麼樣,沒有的,絕對沒有這回事,這樣為一個藝術家介紹,不,我們是為大會的精神介 紹,他們來了,看到喜歡的自己會買,所以我們這次可以看到比第一屆的數字更高的地方是來了一大半藏家,喜歡就買,所以我們速度更快,比去年速度更快,我們 到了正式開展的第二天,禮拜四正式開展,到禮拜五昨天晚上已經過八成了,藝術家的成交率過八成

所有的人都很清楚,列表在這裡,誰賣了幾張,哪一個人,哪 一個名字賣的什麼,哪一件作品全部清清楚楚,造不了假,隨時可以去查,你可以上面有多少點,哪一幅畫我們都有打勾,都有紀錄,你可以到現場去,現場就在外 頭,馬上出去就可以馬上看,馬上到那個攤位去看是不是就點了這幾張,有沒有錯,沒錯。

雅昌藝術網:我自己感覺特別不一樣的一點,就是新藝博的義工,真的是把這個活動當成自己的事情,事無鉅細都很認真負責,有的藝術家沒有到現場,但是通過他們的講解,我們能夠感受到他是多麼熱愛藝術家和他的作品。

李善單:我們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具有一個精神,假設來的這些貴賓是真正你的朋友,你會用什麼態度來對待他,你不要把他當成一個陌生人進來看一個展場地這就是 商業,什麼叫做藝術,有緣能夠來相逢,有緣來相逢是你的朋友,是你的朋友到你家裡來了,你怎麼招待他,到你家裡邊來地上有一張垃圾,你會覺得不好意思,馬 上會揀起來,你就是能做到這樣。

藝術家這塊的確我們在訓練的時候,有要求這些義工在每個攤位,就是他的攤位,他和藝術家是一體的,藝術家沒賣掉,焦躁的心情或者是覺得沮喪,我們義工也感同身受,而且還要不斷地鼓勵他,他們跟他們是一體的,這不僅僅是只有藝術家的攤位,也是我們義工的攤位。

雅昌藝術網:新藝博去年也是非常好一個部分是“百大名人·藝出慈悲”的拍賣活動,今年仍然安排了這一塊,很多演藝、社會名人都參與其中,還有一些國際上的跨界人士的參與,給我們介紹一下今年的情況還有最後認購的情況?

李善單:藝術應該非常的生活化,應該讓每個人都能夠參與,這些人在這麼忙的時間,在這麼短的時間裡也願意花自己的時間親手來創作,我們非常感謝、感動,因 為有太多的人我們根本不認識,一個一個打電話,一個一個跟他們我們的理念,他們既然能夠用這麼大的投入來購藏,這是非常令人感動的事情,所以名人能夠成為 名人真的沒錯,因為社會給了他們名聲,他們回饋給社會,來做一種事情。

今年的狀況比去年更瘋狂,今年的狀況是前一天晚上九點半就拍了,去年是當天早上四點,去年是花了兩個半小時賣完,今年是一個半小時??全部被大家給搶完 了,去年的件數是420幾件,今年的件數是570幾件,80件,所以今年的件數比去年更多,今年排隊比去年更多,今年迅速被秒殺的時間要比去年更短

但是 造成我很大的壓力,做得這麼成功,明年怎麼辦?這是我常常的煩惱,我常常最大的煩惱就是每一年都要做得這麼成功不是很壓迫自己,不是很慘嘛,所以明年的目 標保七就好。

雅昌藝術網:為什麼銷售目標降下來了?會有哪些新的目標和創意嗎?

李善單:要降下來,今年可能再突破,但是我明年不要,我明年的目標就是保七,明年目標就是七成,寧可去引進一些很特別的藝術,不好賣,很當代觀念的,很新 觀念的,不是市場性的,我寧肯引進這些來,我只要七成就好了,沒有關係,因為我要教育,要全面的藝術概念上面的教育,而不是只有市場甜美的作品,萬一明年 又不小心過了八成,我又很煩惱了。

一開始的時候去年會達到那麼高的數字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完全出乎意料,只要達到五成就好,一般的藝術家能夠成就,你就覺得很有交待了,誰知道快到九成 了,今年就知道埋起頭來更努力做,把換了2/3的藝術家,引進國際上很棒藝術家,也賣得非常好,突然之間又過八成了,不要老是給自己壓力每一年越來越高幹 嘛,到了一百你怎麼辦,唯一的方法就是明年的目標要七成就好。

雅昌藝術網:你自己也搞創作,之後做藝博會,能夠兩者兼顧的人不多,不僅需要很大的精力,還要有那麼多的好的想法,哪裡來的那些創意?怎樣讓創意變成可以操作實施,做到這麼好的銷售記錄?

李善單:因為我把 ??它當作是一個藝術的創作,我不把它商業,我把整場藝博會當作我的一個裝置藝術,既然是我的一個裝置藝術,我的一個策展,作品要擺在哪裡就要很強的意志 力去執行,我有非常好的工作團隊,他們配合起來做,大家常常被我整得很慘的情況之下把不可能的事情都完成了,所以應該感謝他們,我們只是出一個腦袋,出一 張嘴,他們是要動手動腳的。

雅昌藝術網: vip之夜我們看到藝術家曾梵志也來到現場,他和您有沒有溝通,對於這個藝博會的有哪些感興趣的?

李善單:他非常開心,我們也聊了很久。以他的敏銳度迅速地能夠感染到我們的藝博會,非常的溫暖,非常的熱心,而且非常的善良,他可以在百大名人區,他來自 VIP之夜,百大名人區還沒賣,他可以在百大名人區跟上百個人擠在一起一張一張看,看得很開心,他說這些都畫得很好,都畫得很用心

本來百大名人區是看整 場的藝術,就這樣整場走一走過去就好,可是他真的跟一兩百人擠在那裡,他也不會說要求進去自己特別看,沒有,就跟人家擠,踮腳尖在後頭什麼的,也不是隨便 看看就好,從第一幅一直看到最後第一幅,每一幅都看,每一幅都討論、研究,你可以看到出來他對這種慈善的東西非常熱心,你可以看得出來,感受得出來,他對 於我們這一點,對於我們非常的佩服。所以我們覺得很感動。

雅昌藝術網:最後想問的是您有沒有想過,把新藝博做成什麼級別,什麼特色?比如台灣有ArtTaipei,香港有香港巴塞爾,新藝博將來和他們比什麼呢?

李善單:跟香港藝博會永遠比不過,怎麼樣都不可能比過,因為他們沒有稅,這是很現實的問 ??題,台灣一扣下來就是20%幾的稅,中國一扣下來30%幾的稅,所有的都沒有辦法跟他們比,上海當代不能比,藝術北京不能比,不可能比的,因為稅,今 天只要跟香港在藝術上沒有稅的話,我這一生最大的夢想就是打敗巴塞爾,但是我知道絕對不可能,因為香港沒稅,台灣有稅。

雅昌藝術網:只是這個方面嗎?

李善單:所有的藝博會到最後是比一個東西,就是藝術總監 ??的創意,我想用我的創意去比巴塞爾的創意,看誰比較強,但是一個稅的問題比不了的,只要沒有稅,我一生的夢想就是創意,跟全世界最頂尖的這些策展人比創意,這是樂趣,藝術家的樂趣跟傲氣。

雅昌藝術網:謝謝!

新藝術博覽會開幕 名人畫作等你收藏(轉載)

2014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印象當代,站在頂峯上的感恩,感恩與您再相遇 - helenijliu2009 - 香華天使日記

  
前幾日買回了一卷很棒的小提琴協奏曲,大宗師 20,回憶一位偉大的宗教家v

創作家,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總監 李善單,編曲嚴琲玟老師、小提琴獨奏董奕纖、由指揮家廖嘉弘教授指揮普羅藝術家樂團精采深刻的演出,至今買來,每天總是播放著這令人深刻動容的小提琴協奏曲,不能忘懷的思念,是李教授對於他永生難忘的恩師最深的創作,但每每聽來,卻是很偉大的音樂史篇,也因此我想用日記寫下我心中難以言喻的感動。希望有一天當我翻閱這一篇時,我能憶起這交響樂給我的思湧。

2014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印象當代,站在頂峯上的感恩,感恩與您再相遇 - helenijliu2009 - 香華天使日記



不到一個月,由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舉辦的 印象.當代,201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即將於四月十七至二十在世貿三館舉辦。這是第四屆的藝博會,看了很多藝術家的名字曾經因為藝博會而響亮了起來,或曾經有許多響亮的藝術家從世界各國飄洋過海與我們相遇,除了賞藝外,心中充滿了許多的感謝,因為在這場藝博會中,我和你們的畫作結識了,藉由畫作,我學到了,也觀察到了世界各國的文化和生活,除了感恩還是感恩~~藏畫之心更是不在話下了,能買到一幅這一生看了都會歡喜和解惑的畫,那是藏家的福。

2014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印象當代,站在頂峯上的感恩,感恩與您再相遇 - helenijliu2009 - 香華天使日記


藝術總監李善在策展A.R.T. 2011時,首創唯一的古董蒸汽火車裝置藝術,在火車頭上貼滿本屆參展藝術家名字,象 徵推動台灣藝術;耗資為203位參展藝術家製作個人專屬路旗飄揚於台北街頭;讓藝術家在現場講解創作的理念,直接和民眾互動溝通,許多藝術家認為這是個非 常特別難忘的經驗。

從2011年起,藝術總監 李善單,也就巧思到了串起緣起,記錄緣起不滅的種種藝術裝置,領航世界各國的藝術家,從火車頭裝置,藝術魂裝置,到飛碟裝置都留下了每位藝術家的名,一再的用能跨越時空的藝術裝置來感謝這些參與的藝術家,和曾經來過這段藝博會時空的遊客,一段彌足珍貴的藝博會之旅,2014
印象 當代,這場藝博之旅,親愛的友人們,真的要來看畫喔!看了便真能明瞭,在藝博會中,我們所體悟到的藝術家們,用心的藝術作品。

2014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印象當代,站在頂峯上的感恩,感恩與您再相遇 - helenijliu2009 - 香華天使日記


 

印象 當代,記錄了台北新藝博會從2011到2014的故事。



 

 2014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印象當代,站在頂峯上的感恩,感恩與您再相遇 - helenijliu2009 - 香華天使日記站在頂峰上的感恩

第四屆A.R.T.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集合了全球48個國家地區280位藝術家的熱血參與。這期間,報名而來的藝術家高達86個國家,在絕對要求品質與創意下,我們不得不有所取捨。

是的,A.R.T.台北新藝博也許在國際藝術界已經名聲卓越,「但是登上頂峰時,正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心量與氣度。」在總監會議中我提出來:「站在峯頂,我們看到什麼?」

有些人以超越別人登上頂峯而樂,有人以登峯可以一覽天地而喜,有人在峯頂上覺得天大地大而謙卑……。

「我們登上峯頂,應該充滿感動感謝感恩,」總監會議裡的一句:「多少人的幫助,何其有幸能登至此?!」

今天,就是這個心情感謝感恩所有的藝術家們!2014年來自全球48個國家地區的藝術家,謝謝你們帶給我的故鄉──台灣,如此豐富多元又精彩讚嘆的心血創作。唯一能說的,就是再一句:「非常感謝!」

 

藝術總監 李善單


國際藝術家給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一段話

2014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印象當代,站在頂峯上的感恩,感恩與您再相遇 - helenijliu2009 - 香華天使日記

西班牙藝術家 Alfonso Cu?ado Rodríguez

A.R.T. 很吸引我,這是我願意遠道而來最原本的動機。我也很希望能夠認識一個不同文化的地方──台灣、台北的文化。這是我第一次到台北,對台北 的第一印象是感覺很舒服,展場中的氣氛、顏色都讓我感覺很舒服。我覺得A.R.T.不能再更好了,規劃的非常好,假如日後我要辦展覽,還要請教大會。西班 牙沒有任何一個展規劃的如此近乎完美,這不是讚美~是事實。...............more

這次我的畫作全部賣完,真是喜出望外,感覺自己真是備受寵愛,大家都對我們很好,我們在這裡感覺就像在家一樣舒服,明年一定還要再來。購買我作品的 藏家代表他們是真的喜歡,又負擔得起,還帶朋友來這就更棒了!我畫畫的初衷就是要把感動帶給觀賞的人,因此我很想知道別人是怎麼看我的畫,我喜歡跟所有喜 歡我畫的人互動,即使沒買畫,我也很樂意跟他們合照。我此行最大的收穫是,來之前我對這裡及民眾的喜好一片茫然,結果比我預期的好,我覺得自己很受到肯 定,現在我充滿能量可以再回去創作了。

 

2014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印象當代,站在頂峯上的感恩,感恩與您再相遇 - helenijliu2009 - 香華天使日記

英國藝術家 Richard Young

去年來台展出令人的印象深刻,所以今年當然要參加,今年一樣帶著就讀藝術學院的女兒前來,我女兒主要想見心目中的偶像Pasqua,雖不能如願見到本尊,但能欣賞Pasqua最新畫作以及向現場眾多的藝術家交流學習,我們都覺得不虛此行。

我喜歡A.R.T.的多元,而且整體畫作的品質極高,是一種東西方文化的結合,各國文化的聚集。我希望能認識不同的人,讓更多人能看到我的作品,特 別是得到大家的feedback。A.R.T.和英國不同的地方是,在英國都給畫廊負責,這裡可以親自接觸到藏家,今年場地改在三館,場地更大、走道更 寬,可以更佳地欣賞畫作,天花板也比去年更好,令我覺得整體感覺都比較寬敞舒適。

2014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印象當代,站在頂峯上的感恩,感恩與您再相遇 - helenijliu2009 - 香華天使日記


 

美國藝術家 Kirk Bauer

去年我的作品在A.R.T.全部售出,所以今年一定要來大會看看,這是我第一次來亞洲及台灣,這裡的人們非常貼心和親切。

我非常重視A.R.T.,為了這次的蛻變主題,我特別到斐濟附近的一個島國,叫湯家王國(The Kingdom of Tonga)住了六個月,從中尋找靈感,你可以看到我今年的作品就是大自然的海底世界,另外在顏色上及技法上,我都不同以往,做了創新與突破。我的作品能 二度獲藝術總監審核通過參加,覺得很開心。大會什麼都好,我喜歡一切。

2014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印象當代,站在頂峯上的感恩,感恩與您再相遇 - helenijliu2009 - 香華天使日記

西班牙藝術家 Gabriel Picart

這是我第二次受邀參加A.R.T.,去年的參加讓我印象深刻,一些當地的藝術家聽完我的分享,今年都有作品參加,大會還特別規劃了「西班牙藝術專區」。

談到我今年作品的蛻變,你可以看到今年的model從我妻子換成我的女兒,所以用色更強烈而明亮,就是要表現出青春氣息。另外我也展出靜物,不過人物還是我的最愛。

雖然為了銷售而作畫很重要,但我認為作畫給人們欣賞更重要,這就是畫廊和博物館的差異,我其實更在乎自己的畫作能帶給觀者心靈的饗宴。我覺得主辦單位做事的方式和中心思想理念,非常令人懾服。


2014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印象當代,站在頂峯上的感恩,感恩與您再相遇 - helenijliu2009 - 香華天使日記

比利時藝術家 Pieter Wagemans 

第一次來參展,對於A.R.T.感到非常驚訝,工作人員友善,組織也非常完整,而且相較於其它的藝博會,A.R.T.有較多寫實的藝術家,我可以找 到自己的定位,很有歸屬感。現場容納了來自不同國家的藝術家,這是一個國際性的藝博會,而非僅限於亞洲地區。藉由參與A.R.T.,讓我有看見其它藝術家 作品的機會,希望明年還能來參加。


2014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印象當代,站在頂峯上的感恩,感恩與您再相遇 - helenijliu2009 - 香華天使日記

波蘭藝術家 Maciej Gador

A.R.T. 是最棒的,特別是高水準的藝術家及規劃,即使是在法國巴黎或倫敦,也沒這麼高的水準。國外畫家的佔比很高,這很令人讚嘆,不容易。可以 跟大家互動很棒。每一件事都非常好,很完美。顧客也很高水準。我很驚訝我的作品能被這麼多人接受,特別是台灣的觀眾,讓我很驚喜,很希望明年再來。

2014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印象當代,站在頂峯上的感恩,感恩與您再相遇 - helenijliu2009 - 香華天使日記

法國藝術家 David Graux

這是我第一次來亞洲,A.R.T.舉辦的非常有組織,工作人員也給與最好的協助。在這裡我看到非常多不同風格的藝術作品,一切都很完美,很多人來參觀,很好的簡介,就是很棒。

這次應大會蛻變的主題要求,我的作品也開始新的創作,我其實畫了很多系列給大會審核,很高興最後大會選出的系列,也是我最喜歡的。我認為來參加A.R.T.可增加我的參展紀錄,對我是有幫助的,我也因此認識了Anna、阿根廷畫家及中國畫家等。

2014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印象當代,站在頂峯上的感恩,感恩與您再相遇 - helenijliu2009 - 香華天使日記

阿根廷藝術家 Ricardo Celma

我第一次參加A.R.T.及來台,很興奮、很開心,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我在世界各地參加過這麼多展覽,但都像fashion art,我覺得A.R.T.是最棒的藝博會,在這裡我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作品,非常豐富,是在我的國家看不到的,每位藝術家都很棒,畫風多元,也激發我很 多靈感,對我而言一切都很完美。

更多在 藝博會官網連結:http://www.arts.org.tw/2014/chi/news.html

(轉載)

(若您對此篇文章有興趣   想延伸閱讀 )
請點閱   李善單藝術工作室 http://arts.sundon.net/taiwan/  
         
 祝福您   吉祥如意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無 要唸 mor)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2037774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15/02/27 23:03

謝謝您的來訪和留言

新藝博了不起,提升台灣的文化到世界級

令人刮目相看!!


海水正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6 00:13

玉桂人您好~

感謝您來訪我格!祝您羊年行大運, 羊羊得意! 羊年大吉大利!

董老师2015羊年运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