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抹茶山遊客爆衝!謝金河:思考這件事
2020/06/25 13:14:23瀏覽1|回應0|推薦0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旅台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登頂時突發想像力,在IG形容礁溪五峰旗山是「臺灣の抹茶冰淇淋山(台灣的抹茶冰淇淋山)」,引發網友熱烈迴響,神級景點美名不逕而走;上個周末天氣好,「抹茶山」湧入許多遊客,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昨天也到該處朝聖,他說,聖母山莊滿満的人潮,可以想見,這段疫情襲擊台灣,大家可能悶壞了,全都出來踏青。手工茶壺

檢視相片
手工茶壺
抹茶山上周末湧進許多遊客(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更多

謝金河昨(19)天在臉書發文寫下,抹茶山遊客爆衝!沒有連續假日,他邀集的好友登山隊決定到聖母山莊走一趟,我們從台北出發,大約七點多到達五峰旗風景區管理處停車場,「平常這個時候車子不多,今天看起來比平時多,我想很多人會趁天氣好出門踏青」。

謝金河描述,經過聖母修道院的上坡,「今天上山的人多了不少,我們走到登山口,我決定避開人潮,我們在登山口大約300公尺處過溪左轉巴唐古道,這是原來上聖母山莊的舊路,山徑狹小難走,一般人不走這條路,今天也只有我們幾個人來走,在走向聖母山莊前右側,這是三角輪山,海拔正好是1000公尺,從這裡的三角點往下看,原來很高的聖母山莊在腳下。今天聖母山莊滿満的人潮,可以想見,這段疫情襲擊台灣,大家可能悶壞了,全都出來踏青」。

茶具推薦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從聖稜線走過去,大多數人都聚集在聖母山莊的廣場,還有腳程可以拉繩上三角輪或聖稜線的人不多」。謝金河說,大家從照片上看到的抹茶山很美,因為山巒起伏,一層又一層,翠綠的山巒起伏形成的天際缐,這樣的美景實不多見。

謝金河也表示,平時他喜歡去的茶壺山,鼻頭角,「我相信今天人潮會爆滿,在防疫期間,這是一個隱憂,也許五一假期可以稍加管制」。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未來國人出國旅遊可能受限,台灣美麗景點可以適度開放並行銷,讓國內旅遊更接地氣」。

檢視相片
抹茶山上周末湧進許多遊客(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更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lfganrcuh&aid=13978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