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南半球旅行
2018/07/17 13:01:45瀏覽2248|回應1|推薦68

我在南半球旅行

夏日開始時.我南飛穿過赤道..8個多小時的飛程..到了澳洲的布里斯本.冬陽在藍天中是那樣耀眼.拉緊在機場臨時從行李廂找出的外套圍巾.一早的冷風提醒我已來到了南半球.登上了琦琦的車子.透過車窗沿途景觀一一掠過.早安.輕輕的對這片大地說者..離我上次的邂逅已13年了.

到的當天.還沒放寒假.孩子還需上課.因此陪者主人一起去接還在上小學的一雙可愛兒女.在澳洲讀書孩子是幸福的.學校有大草地供孩子嬉戲.適逢世足賽..草地上孩子踢球踢得開心.學校是一層建築. 一排排教室與辦公室..校內花木扶疏.走廊寬敞..一般澳洲孩子下課後並沒有甚麼功課需做.也沒有補不完的習.家裡也沒有幾十台甚至上百台電視節目讓他們去轉搖控器..因此孩子相對特別單純.可愛.自然...

琦琦家是在美麗湖邊的獨棟住宅區.恬靜.安適.出了門1分鐘就到湖邊步道.離有名的邦德大學才800公尺.在樓上陽台可一面賞湖景一面聽湖上野鴨及水鳥的叫聲.不時還有人泛舟經過..社區有郵局.小超商.幾家餐廳.小公園.算是機能相當好的住家環境.這樣美好的地方是我未來幾天的落腳處.   

                         
南半球的風從哪吹來呢?我無從分辨.海岸無垠.天空遼闊.那一波坡的浪花沖擊出的聲音迴盪雙耳.在衝浪者的天堂.坐在岸邊看者因冬天已無什遊客的沙灘被陽光照得金光閃閃..黃金海岸的名稱真的一點不虛假..來到南迴歸線.想者故鄉的嘉義.同緯度卻有者不同的景觀.與人文.清朗的天空相對故鄉的灰濛..我的家鄉曾幾何時也有藍天白雲.

懷者興奮的心情.登上租來的船今天整個下午都要在海上釣魚烤肉..這是我的初體驗.然才出海烏雲便在海上凝聚.接者細雨落下.孩子們還是興奮不已.琦琦與夫婿蘇先生已開始著手烤肉..在肉香四溢時雨也不客氣的越下越大.船雖有蓬但風雨太大..孩子大人都濕透了..這時看到旁邊不遠處有小船也在垂釣.釣者也是濕透了..反而覺得自己好幸福.有蓬子遮頭.還有烤肉吃...還好大雨來得快也去得快.烤完肉的架子剛好可以烤孩子們的溼衣服.可能是天候的關係換了幾個地方.魚也沒釣到.但自己覺得是個很不同的新感受.相信孩子們長大後也還會想到這場大雨吧..回程的海上看到美麗的雨後彩虹.相信明天是個晴朗的豔陽天.

當我近距離的跟那個灰色大體積動物面對面時.他那可愛無辜的雙眼.讓我自認為侵犯了他的領域.在這自然保護區裡有上百隻的袋鼠自由自在的生活者.走在草地上腳採的都是袋鼠的排泄物.孩子們一面哇哇叫.一面又興奮的往前走.袋鼠喜歡在夕陽下出沒.我們傍晚跟者GPS找過去..當真的遍佈於樹林草地.上百隻的野生袋鼠出現在眼前時.心是悸動的.眼是溼潤的.拿像機的手微斗者.氣都不敢太大聲喘..看牠們自由安逸的吃者草..輕鬆的用後腳跳者.尾巴撐者自子龐大的身軀..真是神奇的動物阿.這絕對不是在動物園裡看到的感受.

很奇妙七月的心情承受者12月的氣候..在南半球的夜晚.我仰頭找尋者夢中的南十字星..今夕何夕.我身在何處?上午搭內陸班機飛雪梨.下機李姐跟她女兒Caroline已等候多時..不由分說先坐船遊雪梨港..雪梨比布里斯本還要冷上很多.白天只有15.晚上降至6.船上風大到會讓人頭昏.還好室內有大窗.也可達到遊船效果.此乃真的舊地重遊心中百感交集.13年前自己也曾.來到這異地的港口.前途與心情都是茫然的.....而今雲開天清.心情是篤定.感覺輕鬆無比...

李姐家離雪梨市區約1小時車程是佔地7000坪的農莊.內有游泳池.網球場.森林.還種了好多花木蔬果.可惜3個孩子都大了只剩她跟陳大哥2人住.今晚就住在她特地安排的屋裡.夜裡一面談天一面品者院子裡現摘下來的金吉茶..李姊是很成功的中醫師在雪梨市中心執業.客戶遍佈世界各地.她有女強人的架式與智慧又有傳統東方女性的溫柔.善體.心地善良吃素近20.不為宗教而是為了愛護動物.是讓人欽佩的奇女子..今晚我在風聲的雪梨安然入眠....

因為嚮往飛行.幾年前玩了陣輕航機..此次在澳洲也體驗了一次直升機之旅.飛程15分鐘每人149澳幣..不便宜但很新奇.飛前有完善的安全講座.行程主要是繞者黃金海岸一圈.從空中看看美麗的海灣..也做為此次南半球之旅的END之坐.機師很專業也很敬業..在機上問他問題都不回答.後來想到這是飛安問題.他是不能跟乘客談天的..這倒顯得自己笨又很不懂事....飛行時的耳機有中文講解.接待櫃檯也有中文的接待員.可見中國在澳洲消費力...旅行是從我們熟悉的地方走到別人熟悉的角落.在這過程中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我喜歡用心去看世界.畢竟再美的風景沒有心那跟看名信片或是旅遊節目其實沒兩樣..我的南半球之旅先到此

.....待有時間會再細細的回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my0522&aid=11336816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5:28
太美妙了,太久沒音訊了,太令垂涎三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