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芒果乾記
2007/07/30 16:04:53瀏覽1023|回應6|推薦42

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婆家農忙的時刻。

婆家種了很多水果,這個季節正是芒果盛產的季節,每個週休,我們幾乎都得回鄉下幫忙,摘芒果、切芒果、做芒果乾,當然也少不了-吃芒果。在這大艷陽天下,常常揮汗如雨,讓我這個每天坐辦公室吹冷氣的都市鄉巴佬,真正體驗到農民的辛苦,我的兩個兒子也不例外。

最近,芒果已經採收得差不多了,一些賣相較差的便會做成芒果乾,婆婆對我兒子說:「這些芒果乾就讓你們兩兄弟去賣,賣掉的錢就給你們。」沒想到,搶錢搶得很兇的兩兄弟,竟毫不考慮地異口同聲,答應了。

哥哥找了活潑的外公助膽,選擇家樂福和國賓影城當賣點。弟弟則找了他最愛的把拔,到附近最大的市場販賣。說實在的,我還真不看好他們,雖然他們在家常玩賣東西的遊戲,但這次要面對的可是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要跟年紀比他長的大人推銷,連做大人的我們有時候都礙於面子開不了口,更何況是沒經驗的小蘿蔔頭,不過他們似乎一點也不感到害怕,或許這就是人家說的"憨膽"吧!一個三年級,一個一年級,想當年三年級的我還傻呼呼地呢!

一顆忐忑不安的心隨著他們笑嘻嘻的歸來而稍得舒解,弟弟和把拔出門不到一個小時,才賣出一包就回來。哥哥和外公花了二個小時,則賣出三包,哥哥回家後,還抱怨說「男生都好小氣,也不買給女朋友吃!」讓大家聽了都覺得非常好笑,我摸摸他的頭:「搞不好你以後也是這個樣兒!現在知道,錢不好賺吧!」兩兄弟點點頭,語重心長的說,「真的有點難!」,不過他們的第一次已經很不錯,應該在心裡留下不少回憶,學到不少東西,也更讓我上了一課,學習是不分年紀的,Just do it!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miluu184&aid=1124126

 回應文章

vsouth4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09/02 18:04

上網賣

11號公路(wmiluu184) 於 2007-10-05 14:10 回覆:

日後真有此打算

呵呵...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芒果乾
2007/08/24 23:29

是不是情人果?

讓兩個小兄弟出門兜售芒果乾,

是滿好的生活教育,

就像美國人訓練小童子軍,

讓他們捱家捱戶兜售餅乾一樣,

從賣東西中,

小朋友學習簡單的理財觀和訓練膽子!

11號公路(wmiluu184) 於 2007-10-05 14:11 回覆:

好像也叫情人果

只是懶得去了解其由來

這是不可多得的學習經驗

值得鼓勵!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我家一樣
2007/08/22 20:44

我家也有種火龍果

每到收成 我們都會去市場賣

還不錯

至於賣 因為我們原本就是做生意  所以這還算小意思 ^________ ^~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11號公路(wmiluu184) 於 2007-08-23 08:40 回覆:

喵兒家也有水果丫

下次咱們也學學古人

來交流一下吧

芒果換火龍果如何?

哈哈


K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04 21:47

芒果乾?

我第一次聽到呢!

看來

賺錢真的很不容易呢!

這回憶

可能會深深的印在他們的心中~



一個新崛起的無毒無色情網路BBS.                         (原:森羅萬象主題社區.)
11號公路(wmiluu184) 於 2007-08-06 08:25 回覆:

學習不分年齡

只要有心^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分享哦!
2007/08/03 13:56

很感人的故事!

很棒的人生經歷!

真是好文分享呢!


11號公路(wmiluu184) 於 2007-08-06 08:26 回覆:

感觸良多丫

孩子做得到

我們一樣也可以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啊
2007/08/03 03:25

這方式震得太棒了

從小就讓孩子知道錢是在的

而且也學會如何做買賣

比那些小公子哥兒強多了

11號公路(wmiluu184) 於 2007-08-06 08:29 回覆:

現在的孩子真的太幸福了

我們不希望一路都替他們舖好

而且 養尊處優

先讓他面對現實

然後自己決定如何去做

給他釣竿總比給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