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鼓勵要比體罰好
2007/07/27 11:07:40瀏覽886|回應5|推薦32

    對付我家那兩個鬼靈精怪的小朋友,除了具備過人的體力和耐力外,還得要有聰明的頭腦才行,獎勵的、懲罰的、自以為是的、無所不用其極的葵花寶典通通出籠,卻總是實行效果不彰,終告失敗,這次我終於想出了一勞永逸的好方法,不但制服兩個小傢伙,還可一句命令都不用派,現在...連作夢都會偷笑,呵呵.....

工作項目計次(元)備註
寫練習題(一頁)2
背英文單字(一個)2
倒廚餘5
倒垃圾5
幫長輩搥背5每次十分鐘
練琴(一次)5
作文(一篇)5
摺衣服5
交待的事情完成5
背詩(一首)5
洗衣服10
整理房間10
掃地20
洗碗20

附註:兩個吵架、打架,以致父母身心俱疲,傷心難過,得付把拔和媽咪每人各50元作為賠償。

別說我們太市儈,連做個家事也付錢,我們的最大用意就是讓孩子知道,天下事沒有不勞而獲的,必須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賺得,在做這些事的同時,他們也可以學到一些生活上的經驗,在未成年之前,我們有撫養的義務,所以飯錢和學費就不跟他們計較了,但是想要玩具、要買書、玩遊戲,就得靠自己的力量去賺,我們提供賺錢的方法,就是這些日常生活中他們通常都不愛做的事,這也可以算是一種獎勵吧,至少他心甘情願去做,至少他會覺得做這件事,是有價值和意義的,總比用權威式的命令而弄得大家都不愉快好些,我們也省得操心教不動、被動的孩子,真的是一舉兩得!

鼓勵真的要比體罰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miluu184&aid=1118244

 回應文章

疆境瑞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貴
2007/08/20 12:59

你們大人真是恐怖壓~

哈哈(其實小孩比較恐怖)

希望50圓法規~能長久摟!!!(因為小孩都會"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方法
2007/08/18 13:29

如果是我的話

一天可以賺不少錢ㄛ

以後我也要來做這種表格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沒錯!!
2007/07/30 10:55

依據小蘭子的教學經驗,鼓勵真的比體罰或言語上得責備,

效果要好上千百倍!!!


11號公路(wmiluu184) 於 2007-08-06 08:32 回覆:

我記得小蘭子也寫過一篇文章訓誡我們

孩子真的是需要鼓勵的!

哈哈~~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把表格給我嗎?
2007/07/28 22:05
我也想來如法泡製一番!!!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11號公路(wmiluu184) 於 2007-08-06 08:33 回覆:

當然可以囉

快拿去參考一下吧

要記得分享成果喔!^_^


初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大人也有用
2007/07/27 12:53

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

以對方喜歡的方式來達到目的,慢慢再教導正確的觀念,這就是善巧方便的智慧。


投石水起波,無爭豈招過;有意心不定,無煩須無惑!
11號公路(wmiluu184) 於 2007-08-06 08:38 回覆:

取巧。取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