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頭之後
2015/09/12 13:44:37瀏覽1047|回應1|推薦84

                                                                                (圖取網路)
20150910/心情日誌
那一年夏天傍晚
眼神不經意注視著台下一對父子
父親正牽著幼兒的小手
那背影深刻難忘……
結婚多年
那時
一直就期待有小孩
只是這樣的渴望卻像沙漠的枯井
即使耗盡全力挖鑿仍未見湧泉
中醫看了西醫也看了
只要有人說哪個醫生具權威
專治不孕症的就去看
哪個地方可以藉秘藥醫治的
再遠我們都會去
如此疲勞奔波為的只是想要有個小孩
看著別人婚後不久即有小孩可抱
而我們呢
想要有個小孩卻是這麼的難
內心的苦處誰了解呢
尤其對一個有信仰的我而言
對自己的軟弱失敗
也有不明白的地方
有時灰心、喪志
怪自己的失錯
對主有抱怨
「撒拉」百歲仍讓她懷孕
即使是隻犬狗亦有主人落下的食屑可食
更何況我們還是基督的兒女
而我為何要落此光景?
灰心、喪志、埋怨、懷疑猶如潮水不止住地拍打暗礁
那不信
逐漸地蠶食盤石的信仰
是的  我想……  
不!!
我要……離開這個神(信仰)
但就在我們掙扎、陷入在死蔭的幽谷時
妻子告訴我
「她有了」
我驚訝!真的嗎
但我卻沒多少的雀躍
因那喜悅早已流乾
惟有哽咽的啜泣
回首往事
再回到同樣的場景
內心只有感恩的心盈滿
那期待、渴求漫長的路
一段輕描淡寫的敘述
焉能一語道盡過去九年(指未有小孩的那九年)來的煎熬

看著小孩逐漸地成長
歡愉之心已勝過那五穀豐收的人
希望他們將來能為神使用的器皿
若不是主的憐憫與保守
我是可能失去信心的
雖然主許可我們遇見試探
但還有他的恩典與我們同在
叫我們有信心可以起來
跌倒之後
不是一直倒下去
在我的生命裏有軟弱失敗的經歷
雖不是一件好事
不過回頭以後
可以利用它
成為別人的幫助。
…… …… …… …… …… …… ……En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mhgg&aid=3008488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3 08:23

原來......我們的信心要經過考驗, 變成精金~

我發現生命中, 神都藉著不同的環境與事件來磨練兒女們~這時, 身旁的弟兄姊妹或牧師傳道長老們所扮演陪伴或代禱的角色很重要~很高興聽到你的生命見證~

多漫長的等待.....九年, 我想九個月九週都是漫長的等待, 特別是你的太太, 這就是熬煉成精金的信心之路, 每一個人都要經過~而且還有, 只是我們不知道.......直等到見主的面~

昨天禱告時還想到你, 心想再不貼文, 我準備就來貴府探訪了.....誰理你誰理你 很高興看到你新的文章~微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