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片段與真實─再世人狗緣觀後感
2007/05/06 15:15:03瀏覽3492|回應0|推薦4

    這應該是第三次或更多次看這部片了吧!十多年前第一次看這部片子的感覺已經忘了,不過當時覺得這影片很棒。這影片是講一個人出了車禍死亡,然後投胎成了狗,因留有前世片段記憶,幾經波折尋到他的妻子跟兒子,並它對他的好友做出了攻擊,但最後他終於明白他自己並沒有給家人一個完整的感覺,他忽略了她們的感受,也清楚了整過出事的過程。它選擇離開她們,卻跟它的難兄難弟重逢,一隻為他受傷而死的狗轉世為松鼠。

    人的記憶真的可以延續至來世嗎?這是很有趣的話題,在佛教甚至許多宗教、科學家都有諸多的討論。電影總可以塑造很美麗的結局,可是在現實中真的可以這樣嗎?這可以做為人有前世今生的依據,但到目前為止,仍是無解的謎。

    片段的記憶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不好的。怎麼說呢?或許因為記憶中的線索而解開一些無法解釋的謎團,但也可能因為這些記憶,而有了錯誤的認知,曲解了真實的面貌,就如同片中男主角一直以為是他的朋友害他車禍往生的,實際上根本就不是這樣。

    還有另外一個問題是,動物的生存權。因為它比較低等,就可以拿來當實驗的對象??我想這部片是以一個動物的角度來看人的世界,我只看到人對於動物的不屑與殘忍,只用人的角度來對待動物,而忽略了動物的感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94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