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觀「大林慈濟心蓮病房」心得
2007/01/02 09:59:34瀏覽3097|回應1|推薦14

    或許是那天的心情不是很好,或是真的對心蓮病房有感動到,所以那天有種很想哭的感覺。不知怎麼的想起過逝的父親,其實他跟安寧療護一點關係都沒有,或許是因為想到他在沒有人陪伴的情況下離開,所以我才會想要來念生死系吧!想要對於生死關懷這一部份做深入的研究。

    對我而言,醫護雖然是我所敬佩的,但自己知道自己無法成為醫護人員,當然除了臨場反應太慢之外,對於一大堆的英文藥名就足以讓自己打退堂鼓,更不用說什麼見血、替人打針之纇的事了。

    對於醫院安置這些病人,自然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只是硬體再好都不如對於病人的關懷跟照顧,而我覺得大林慈濟醫院是可以做到這樣的。

    臨終的關懷真的很重要,人在快往生時,不見得生理上的病苦是最重要的,而是心靈上的安撫,以佛教的觀點來說,臨終往往是下一世要往何處去的關鍵,除了有極大的業報之外,一般的人都是隨著臨終的那一念而往生到其他地方去。所以,不管他是什麼信仰的,只要在他臨終之時找到他的寄託,他就能安心無礙的離開,就不會有什麼死不瞑目的事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627589

 回應文章

庫庫二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
2007/02/23 17:36

能將人生中的感動記錄下來就是件好事,因為文字能夠傳遞情感,並且交流。

很多時候,空氣中也需要感動,才能讓人感受到情緒的波紋,進而產生歡喜心。


庫庫二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