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意饗宴-記與雅集諸位詞長聚會感言
2006/11/02 00:55:57瀏覽607|回應1|推薦15
        約莫有事要上臺北的兩天前,在雅集突然看到有陳藹文詞長要到臺灣來的消息,遲疑了一會,自忖自己才剛學寫詩,實在不敢貿然參與,很怕會貽笑大方,不過後來念頭一轉,覺得有此機會,剛好可以跟詞長請益,順便認識朋友,所以鼓起勇氣跟聯絡人楊詞長聯繫相關事宜,並計劃好行程,打算先下行臺東再到臺北,然後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整裝出發。

    到達臺北後,確認了聚會地點,因時間尚早,又加上那天中午是在火車上渡過,沒吃什麼東西,就先找了地方喝點湯,又去書局找李詞長之前開給我,要我看的書籍,買來做為參考,等買到書就已經超過集合時間。

負責聯絡的楊詞長打了電話給我,才急忙的往聚會地點去,等到達天成飯店的餐廳,已經有詞長到了,在坐的詞長有陳藹文詞長及他的夫人、楊維仁詞長、碧雲天詞長跟天之驕女詞長。放下行李,陳詞長趨前握了我的手後坐下來,害我有些不好意思。在這裡我是屬於寫詩資歷最淺的,實在不敢多開口,只是一坐下來,楊詞長就問我一些問題,像是住處、為什麼來雅集之類的,一邊禮貌的回答,一邊真覺得不好意思。

    碧雲天詞長送了雅集在週年的諸位詞長合集跟書籤給我跟驕女詞長,拿到覺得如獲至寶,真的好高興哦!後來,卞思詞長也來了,因為她跟我一樣都是吃素的,所以坐在一起,也聊得最多。

每位詞長都有說到話,聊的都是版上的事,有詞長就戲稱在聊八卦,都不是在談詩,哈~。聊一聊,夜風詞長就開始吟起詩來,雖然不是第一次聽到吟詩,不過真的令人陶醉,接下來換楊詞長也吟了一首臺語詩,也是令我玩味再三。

夜風詞長說吟詩,是為了檢查平仄而已,並沒有特別的意思。我之前在學校有唱過許多用流行歌音樂帶入的詩,如清平調,只是在那種場合不好意思拿出來唱,其實也沒想到啦!

    過了一會,李微謙詞長也趕來,他詼諧幽默的自嘲,讓這間屋子的人全都笑到不行。尤其是大家要他吟詩,聽其他詞長說他平時都很敢現的,今天扭扭捏捏的,還講了一堆典故(就每次大家以為他要開口唱,他就講了一個小典故,讓大家本來好不容易平息的笑,又笑到肚子很痛),大家都笑到快受不了,驕女詞長就一直催他趕快唱。

    好不容易等到他開口唱了詞,又連連忘詞,他唱了好幾次,還是沒辦法把詞唱全,只好換首詩唱,這次就一氣呵成,真是一波三折。也引起驕女詞長的興趣,一直詢問吟詩的事。

    席間驕女詞長問我是否有吃飽?還幫我多叫了一些東西。因為之前在赴席之前有去吃了一點東西,所以吃的不多,在坐的所有詞長都認為我太瘦了,一直要我多吃一點,又是一個不好意思。

    最後臨別前,大家大合照,並相約明年的二月雅集網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519677

 回應文章

錦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的回憶
2006/11/09 12:44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聚會,當時因另有他事而錯過,後來有些懊惱,因為陳詞長一直是我很仰慕的詞長之一。

網聚是很特別的經驗,更帶點揭開神秘面紗的期待。想起我初次參與這樣的聚會時,也是非常地害羞,還拉了一個小跟班壯膽。

和亭與驕女詞長都是後起之秀,參與這樣的聚會,正足以代表古典詩詞薪火的不滅意義,也許明年咱們也有機會相聚呢。
和亭(wklfks) 於 2007-11-03 01:34 回覆:

咦...

當初怎麼沒回這個留言...

經過一年

我們已經見過兩次面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