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電影的心得分享
2010/06/27 20:23:25瀏覽563|回應1|推薦11

其實我不知道這部片的名稱叫什麼?

是一個西洋片

只看到它在字幕上打上"真人故事改編"

這個是我在往臺北的統聯上看到的

剛開始並不吸引我

那個DJ玩世不恭的態度

讓我還蠻反感的

但慢慢的我發現他感動到我

它感覺有點像是記錄片似的介紹一個當時非常有名的DJ

除了本人的影像片段

還有一些片段是他的粉絲、朋友跟經紀人等對他的看法跟感覺

DJ最重視的就是聽覺

當聽覺不見時

那一定是保不住工作

可是他卻打破了這個迷思

 

 

 

 

這位DJ因為長年生活作息不正常

一直在很吵雜的環境工作

又加上嗑藥、抽煙、喝酒

他的聽力漸漸減弱

最後他右耳聽不見

左耳只剩兩成的聽力

當然對他的工作大所影響

而且頻頻出錯

有次在錄音間又把音樂搞得一團亂

他的夥伴很不爽的跑進錄音間把樂器都破壞掉

可能是因為聽力很微弱

他還很自以為把助聽器帶上去就可以聽到聲音

就可以找回以前的他

可以繼續做他的音樂

結果沒想到一帶上去

他把耳機帶上

那個樂器被破壞且已到底(最大聲)的聲音就直接灌入他的耳朵

後果當然就是耳膜被震破

聽力完全消失

他的家人離開了他

他過了幾個月消沉的日子

之後他決定去找人教他唇語

那個教他唇語的女生

其實也是個聾人

但她告訴他

不一定只有聽到聲音才能活下去

還有很多器官是可以感覺的

接下來

他用手去感覺音箱的振動

用眼睛去觀察、用皮膚去感覺事物

他重新在家玩起音樂

重新製作了唱片

給他的經紀人

他的經紀人不敢相信這是他的作品

果然他又站上了舞臺

回到他之前的生活

 

 

 

 

 

 

這個故事

失去了自己所仰賴的條件時

並不代表就不能成功

就像故事中的DJ

他沒有聽力

這在一般人眼中是不可能的

但他依靠著音箱的振動、音樂的節奏跟周遭人群的反應

成功的勝任了這份工作

我親愛的夥伴們

會把這個故事講出來

是希望大家能夠努力的嘗試

大膽的把自己的腳步踏出去

不要畫地自限

有時在路上

不也看到有些身心障礙的人努力的為他的夢想生活著

他們的臉上永遠都充滿著笑容

大家一起努力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4170866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10/09/24 01:24
有看過部份影片
和亭(wklfks) 於 2010-09-28 16:58 回覆:

這部片給我很大的震憾

觸動了一些東西

不過就是忘了片名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