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臺灣燈會觀後感
2010/03/08 02:43:26瀏覽678|回應1|推薦8

    已經有很多年不會去看燈會,不喜歡人擠人,而且也不見得看得很仔細,所以多選擇在家做自己的事,這次在嘉義舉行臺灣燈會,本來也打算不去看,是因為課堂的老師出了一個小作業,要寫對於這個燈會的心得,又加上有人委託我排隊去拿小燈籠,於是我就利用一天的下午到嘉義市去看。

    在過年前到嘉義市區時,就看到從車站前到中山路,沿路開始有人在裝設特殊採光造型及霓虹燈,白天看整個造型覺得沒什麼?燈籠不就是長這樣,只不過有許多不一樣的形狀而已,感覺沒什麼特別的,但當夜晚來臨,燈光一打上來,感覺可就五光十色,看得讓人捨不得把視線移開。

    以往燈會區都只在幾個區塊,得進了這些區塊才看得到大形燈籠造型,這次的臺灣燈會卻打破了這個印象,它把嘉義最熱鬧的一條街道跟燈會區做了結合,而且從燈會區的周邊車道實行交通管制,只讓行人行走之外,也劃出範圍不小的燈會商圈,在這一區內有許多的小吃跟促銷活動,有的還特別裝置了花燈車,成功了吸引不少的人潮。

    在諸多的燈會區,最特別的是“眷村燈會區”,這個燈會的所在區塊,以前是一個眷村區,前段時間拆除之後,幾乎是一大片的空地,不知是還沒拆完還是故意留下來?這是對於歲月或決策的無聲抗議嗎?我看到這幾間已經只剩幾面牆的房子,當成了燈籠的一部份,是蠻會讓人引起故鄉的思愁,也讓我想起早年的生活記憶。

    嘉義市這次動員了不少的工作人員,幾乎是在每隔一兩百公尺就設一個服務站及急救站,也出動了不少警力在維護交通,在周邊走一圈也不覺得因為燈會而造成什麼不便,還有許多不同路線的免費接駁公車,在燈區內也有許多的工作人員在協助民眾參與跟指引,我也看到在恐龍區有工讀生協助小朋友上下乘坐靜態的孔龍花燈,以及慈濟人在各處做地面垃圾撿拾及環境維護的宣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3833797

 回應文章

七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嘉義市政府相當用心!
2010/03/08 04:36

嘉義市政府相當用心!

這是很多去了家有囍事燈會的朋友的感想!

特別是在出了開幕煙火意外之後, 多項的補救措施顯現這是個會處理危機與即時反應的行政團隊.

和亭(wklfks) 於 2010-03-08 19:43 回覆:
看得出來~~~
本來對於黃市長的表現就已經非常讚嘆
這次讓我對她更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