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濃遊記5
2006/07/14 00:33:11瀏覽531|回應0|推薦5

後記

    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到這裡來?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一段旅行的。騎在美濃這個山城小鎮,沒有空氣污染的地方,不管心中有多不愉快的事,都在這裡全部拋開了。以前雖然有來過,也很喜歡這裡的一切,但不如這次的印象深刻。

    當然除了老師的詳細介紹跟精心安排的行程外,我覺得自己很有時間去留意週遭的環境跟景色。在真實的去接觸客家的文化後,不得不佩服這些先人,以及還留住在這裡的鄉民們,他們很努力的保存他們的文化,並把這些東西傳承給下一代。

    在這兩天的相處,同學們都互相照應,不會分彼此,也沒有火藥味,例如看到有車子來時,就會大聲提醒前面或後面的同學小心車子;要離開一個地方,就會互相提醒要離開了;……

    整個旅程同學不斷的耍寶,讓大家都笑彎了腰,笑聲不斷,氣氛好極了。也有同學跟同學間換騎腳踏車,其中一部是協力車,本來是兩個學姐在騎,後來好像是她們覺得太累了,就讓給別的同學騎,班上的兩對班對也跟著輪流騎。

我們的班代大姐還帶了一個小朋友來,是她同事的兒子,是我們這群人中年紀最小的,不過他似乎很樂,可以騎腳踏車那麼久,而且沒聽到他喊累。好幾次不是我把他的腳踏車撞倒,不然就是他撞到我,再不然就是他自己騎到摔倒。

    這其中的點點滴滴,說也說不完,對我而言是一個畢生難忘的經驗。

*2006.7.21被喜菡網選為精選文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35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