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扇無法再開的門
2006/06/27 19:33:53瀏覽335|回應0|推薦3

隨著父親的過逝,讓原本就已經是四分五裂的家再也合不起來,各自在各自的世界發展,沒有交集。

    每次經過曾是我扣過無數次的家門口,心中總是五味雜陳。而裡面的人早就不是我所熟悉的家人,只是不認識的陌生人。站在門口望著緊鎖的鐵門,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多希望我一按鈴,出來的人是我的父親,依舊熱情的接我進門,噓寒問暖。

    如果他不是因為年輕時撞傷腦部,彷彿老天要跟他過不去一樣,遺留下來是幻想症,一個有著大好前程的青年,就從此過著二十多年晦暗無光、被人當成神精病的日子。如果不是這樣,他會是一個好父親,我們不會不在他身邊照顧他,也不會在他半百之時,無人在旁的情況下,孤單的離開人間。

    小時的我不懂他的病,只知道他在生氣時非常兇悍,常被他嚇得不知要往哪裡跑,傻傻的被他狠狠的修理一頓。

在他病情尚能控制的時候,曾在半夜去幫我撈浮萍、抓麻雀、做平衡玩具……等等,只要姐妹倆所想要的東西或要交的作業,盡他所能做到的,都會幫我們完成。他只要休假就帶著我們姐妹倆,到處去爬山、去遊樂場、去風景區,並拍下一張張照片。

    他的病情一天天的加重,弄得母親跟他離婚;我跟妹妹看到他,像看到鬼一樣的避之不及,沒有人敢收留他、接近他,在種種現實打擊下的他,他最後以絕食離世。

    十幾年過了,他不知在另一個世界是否安好?不時夢到小時他跟我們玩的情景,每一想到總要淚眼迷濛一番。還是不能相信,他就這樣離開了我們,而那扇門再也不能開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328781